close

被叫「姐」是一件高風險的事。至少就我個人而言是這樣。一有人叫「惠菁姐」,我就會不由得輔導員上身,覺得有義務排解疑難。不管接下來話題是「婚前性行為」還是「該不該買iPhone 4」。連沒意見的事也要答上一句「所以就看妳自己囉」。真是廢話。

人生導師不好當
之後就一定會後悔:這是幹嘛呀?沒什麼好說就別說了。人最怕就是亂說大道理。
就算不變人生導師,也是卯起來鼓勵人:「惠菁姐,我又挨罵了。」「沒關係,妳很努力呀,已經進步很多了不是嗎?」
之後一樣會後悔:幹嘛搞溫情啊,有什麼意義啊。內情我又不清楚,場外人幹嘛攪和啊。人生道路長的呢,有起有落應該的,趁早被罵也好,不要向年輕人粉飾太平啦。(咦?又是大道理?連對自己OS都「惠菁姐」上身,真是不妙。)
如今越來越常被叫「惠菁姐」,讀者拿本書來簽名叫「惠菁姐」,編輯寫email也叫「惠菁姐」。但,這世上我不知道的事,比知道的多太多了,哪能一被叫姐就忘了自己是誰,開始下指導棋啊。這bug務必得去掉。
由衷佩服長年被全國民眾叫姐的人,小燕姐、冰冰姐、江蕙二姐……現在才知當姐不容易,向她們致敬。
最早叫我姐的人是我妹。最早叫我惠菁姐的人呢?萬歲少女是其中之一。那時她剛出道畫插畫,畫風很清爽甜美。我在報社工作,常邀她稿。從那時算起,萬歲當「少女」也已經有□□年了吧。(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是兩位數的空白吧?)
不知簽書會上,她的讀者會叫她「萬歲姐」嗎?被叫「萬歲姐」時,她會從少女一下子變身人生導師嗎?好想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