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教學相長,婚前守貞不逾矩,愛的相遇能有多幸運?


男友是我的同事,我們交往一年多,都是國中老師。他大我6歲,行動夠力,是我可以倚靠的肩膀。他也是個虔誠的基督徒,謝絕婚前性行為,他尊重我的信仰,從來沒有要我拿香的手,變成捧聖經的。在不景氣的年代裡,家人都為我獻上祝福。我們彼此的筆電,都大方秀出甜蜜合影,預計明夏走上地毯的那端。


菜鳥教師 有他護航
我教國文,由於是菜鳥教師,被指派當教學組長。這是同仁避之唯恐不及的行政職務,除要應付上級的教學評鑑之外,工程最浩大的是,以電腦輔助為全校老師排課。每每搞定後,又有老師以非常理由要求調動,包括:這天早上要送小孩,不能排第一節,晚間要提早回家煮飯,不能排最後一節;牽一髮而動全身,換被影響的老師到我跟前大動肝火……我是小媳婦嗎?
這時候,男友會跳出來問我,「要跟我去教會向主耶穌禱告一下嗎?」我總是倔強的搖頭。另外,每個月要算老師們的鐘點費、輔導費,入帳慢吞吞,會被嫌,正常時,沒聽到一句感謝話。遇到颱風假或其他變動,報表得帶回家重算,我經常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男友於心不忍,他也窩在電腦桌前,協助處理善後,讓他也操到腰痠背痛。
就這樣,除了寒暑假,我們平常約會的品質直逼「冰河」,都在公務中度過。可在眾多的繁瑣業務裡,只有一項我很開心,為同仁採買、挑選慶生禮物。這是我展現自己高度的平台。例如對聒噪的、巨蟹的同事大嬸,送出一只防電腦輻射的帶刺仙人掌盆栽。希望她手指被刺傷時,能檢討一下!


江湖術士 叫住了我
至於男友,他是天秤寶寶,該採買什麼?好假公濟私?我一陣神傷。為了給他一個驚喜,利用周日上午他做禮拜的時間,我殺到了東區商圈,東晃西繞間,拿不定主意,一位江湖術士對我招手示意,我並不想理他,但他的一句:小姐,妳最近有衰運,需要化解一下啦!我向他走近了。
半個小時後,拎一顆半信半疑的心歸去。江湖術士的結論是,我與男友相差6歲,六沖,要破解啦!不然,婚事會告吹!都什麼年代了,我還相信無稽之談?


手機佔線 不祥之兆
第一時間選擇跟男友報告。可奇了,手機居然佔線中,我展開連環叩後,他也沒回撥,這是很罕見的。
他在跟誰哈啦?手機通聯超過5分鐘,他就會喊卡的,除非那端的是我的情話綿綿。他發生了意外?我開始有些懊惱,怨怪自己,相戀一年多,居然一次都沒有陪他去過禮拜堂,或者弄清楚是位於哪裡也好,此刻我好飆過去……
選擇在他生日的那天,他跟我坦白了。他媽媽相中一位教會的女孩,對方是從事出版業的,如果沒有意外,近期就會結婚,「媽媽說,我們相差6歲,犯沖不好啦!」我傻了,基督徒也迷信6歲說?這是藉口吧?不管怎樣,好長的一整個月時間,如行屍走肉般的,到現在還弄不懂的是,我的婚約是被誰做掉了?上主?男友的媽媽?男友?那個主編女孩?還是命運?還是我自己?還是通通都有?


幽╱台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