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他客戶的祕書,專幫老闆擋他電話。電話上,她的嗓音略啞,透著絲絲甜膩,好像她人就傾壓他身上,嘴唇緊貼他的耳朵。他似乎能聽見氣流進出她肺部的嘶嘶聲。
當然這名老闆從來沒回電。他不放棄,仍時常去電。他如此迷戀她的聲音,到了後來他搞不清楚自己為了生意還是其他什麼,才一直撥電話。有天,他衝動地說,「這次不留話給老闆,給妳。妳知道我號碼,有空請回電。」


決定偷看祕書長相

她頓了頓,那個美麗的聲音舔著他耳膜,「你怎知道我家裡沒丈夫小孩等著我?」
他尷尬道歉,掛掉電話。隔天上班,桌前坐不到一小時,又拿起電話。他向她致歉,她聲調比平時更柔軟,兩人竟然像認識已久般聊了起來。原來她老闆真的不常在,她時常獨守辦公室,仍然很忙,行政瑣事不斷湧進。他變得更常打電話給她,只要她有空,兩人就百無禁忌聊天。他很喜歡和她說話,臨睡躺在床上,他還會回想白天的對話和她的聲音。
 於是他要求見面。她不願意。他說,他愛上了她。她駁斥他只是把她當做了性愛電話服務還是心理諮詢熱線。她對他來說,不過是一個電話號碼。他說,「妳跟我見了面,妳就會是真實的活人,而不是一組號碼。」她還是不肯。
 他決定去偷看她長相。他想過她可能是祖母歐巴桑或恐龍胖妞,滿口黑牙或斷條胳臂,他猶疑不決,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在乎。他手裡抓著手機,頭昏腦脹,佇在她公司門口,看著那些上班女郎川流而過,每一張臉都可能是她。
 下班之前,她接到他的電話,「我發現我最好不知道妳是誰,才能繼續假裝世上有個愛我的人,永不厭煩接聽我電話。」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