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慧離婚後消沉了好長一段時間。儘管得到許多親朋好友的安慰和鼓勵,連阿輝的兄弟姊妹們都站在她這邊,共同譴責阿輝的無情無義,但是她依然像是迷失在茫茫大霧中,一點都看不到未來的方向。妹妹的話讓她能重新站起來。


妹妹鼓勵她說:「小時候我們的爸爸酗酒,媽媽離棄我們,那時的妳才9歲,讀小三。妳每天牽著我的手跟妳一起去上學,妳每天煮飯、洗衣,妳做著本來是媽媽的工作,把我帶大。9歲的妳勇敢的對我說,妳一定可以照顧我。我最親愛的姊姊,妳一定可以走出這場生命的風暴!我相信妳可以。」這段話讓淑慧重新勾起塵封已久的那種家徒四壁的童年回憶,姊妹倆抱頭痛哭,久久不能自已。


「妳是離不開我的」
到底是爸爸先酗酒媽媽才出走?還是媽媽先出軌和情夫私奔後爸爸才酗酒?淑慧已經無法分辨。她只記得當時垮掉的爸爸和年幼的妹妹都需要她,她毫無選擇。長大後她極力想為自己和凱凱築一個溫暖的巢,對阿輝的劈腿一直忍耐包容。阿輝對淑慧的容忍並不領情,他常常用那種鄙夷狂妄的眼神挑釁著淑慧:「妳沒有我不行吧,妳是離不開我的。」於是淑慧選擇了離開他。
妹妹的話重新啟動了她生命的鬥志,她成了超級的保險業務員,憑著那股溫暖的氣息召喚著每一個曾經被阿輝拋棄的女友來到她這裡尋找安慰。淑慧聽她們的抱怨,勸慰和鼓勵之餘,也順便幫她們做理財規劃。淑慧離婚後心情變寬,她的道路也變寬,她的業績都是整個部門的第一名。
她也更了解前夫阿輝。他才是一個從小得不到愛的可憐蟲,缺乏信心不懂得愛,只能不停的向每個女人索討著安慰。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