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如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從小靠自己打工讀了夜校,靠學貸讀完大學和研究所。事業生活漸漸趨於穩定時已經年過40。芳如的熱心體貼為她贏得許多珍貴的友誼,唯獨缺少一位生活上的永恆伴侶。


朋友介紹葛瑞給芳如認識。 他是離婚一年的機械工程師,收入高EQ高又沒有孩子。芳如說︰「這樣優秀的男人怎麼會離婚?」「是老婆拋棄了他呀。」朋友替葛瑞抱不平說:「他老婆在嫁給葛瑞之前,就有一個靠領救濟金過日子的男朋友,她懷了孕才趕快嫁給了傻葛瑞。葛瑞還將那個孩子當寶一樣的愛,直到老婆出軌被他逮到後,老婆才坦承孩子不是他的,嫁給葛瑞純粹是沒錢養小孩。葛瑞真是個好男人。」「我才不想嫁給這種好人。」芳如毫不猶豫的拒絕了。


單親爸爸不是全新
麥可和芳如同為研究所的同學,他目前是一個有10歲男孩的單親爸爸。他決定離婚是因為老婆拿他辛苦賺的錢去養小白臉,還協助對方買車買房,直到老婆懷第二胎做產檢時驗出胎兒血型不合才真相大白。「為了這個孩子,你沒有想挽回嗎?」芳如問麥可,麥可深情的望著芳如說︰「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有一個像妳這麼善良的人當他的媽媽。」「我不想嫁給你,但是我可以介紹一個朋友給你。」芳如讓葛瑞和麥可成為同病相憐的好朋友。
其實芳如心裡懷著一種巨大的委屈,她大半生都是靠自己辛苦奮鬥,披荊斬棘有了現在的安定生活,她對朋友說︰「葛瑞和麥可的遭遇值得同情,但我的大半生也很值得同情。我要等待一個全新的愛情。沒有拖泥帶水的,不清不楚的,我要一個全心全意的愛情。不然,寧願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