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場當小三,職場住冷宮,青春晃眼過,家人逼相親……

有人說我像《倚天屠龍記》的波斯美女,在感情道路上一直尋覓我的張無忌,無奈他已和趙敏結婚,就這樣我做了10年默默等待無怨無悔付出的小三。
千禧年之前,我進入了一家大型跨國科技公司當業務助理,主管雖然不是明教的教主,卻是一位玉樹臨風、才華洋溢的無忌,雖然第一次約會在文化大學後山,上車前有預感未來兩人很難有結果,但愛情盲目,有種信心告訴我,時間會化解一切的阻礙。


眾目睽睽拉我下車
短時間之內我倆愛火熊熊燃燒,但我心中卻極度不安,開始尋求其他可能的愛情,所以跟別人出遊時,手機不是關機就是震動。有一次,坐上一個愛慕我的同事早上接送專車,突見無忌氣呼呼的堵在公司門口,怒甩原來用來掩飾面貌的帽子,還在眾目睽睽下,一股腦的把我拉下車,留下駕駛座一臉傻住的同事,及周邊一群看熱鬧的同仁。當然事情紙包不住火,還好沒有我們在一起的直接證據,事後無忌只好將我調往離家較近的工作場合。
而無忌的原職,一幹十數年至今未變。隨著同仁常在我背後指指點點,以前在我身邊的一些蒼蠅蚊子也漸漸消失,不管公司合併或被合併,隨著人事更迭但傳聞還是如影隨行,幾次向無忌表達扶正的希望,又想到在同一公司此事若沒處理好,雙方前途不保,除非離開工作環境豁出去,但要找到比現在好的公司不太可能,我只能忍氣吞聲,一日過一日。


趙敏收黑函不離婚
我和無忌歷經多年職等、薪水、股票聞風不動的折磨,還是偷偷來往,我相信這是得來不易的真愛,每次和無忌相處短暫,也怕公司同仁好奇探詢,不能再有意外,不然所有得到的一切會化成烏有,當然趙敏也早早收到黑函,興師問罪的結果,無忌的肩膀留下一條10公分的傷口。無忌曾經努力協議離婚,無奈條件嚴苛談不下去,趙敏的兄弟姊妹都離婚,只剩她這尊神主牌撐腰,一旦離婚失勢之後會衍生經濟上的問題,趙敏怎麼樣也不想放手。
之後漫長的日子,我不是沒想過突破眼下的困境,曾經仔細研究過報考研究所,一來可打發時間增廣見聞,有機會另謀他就,二來可以認識更好的人,或許另覓一個好依靠,但無忌的標準條件太好,始終無人可突破,所以不倫關係持續了10年。


年屆40了只盼閃婚
如今驀然回首,我年齡將屆40了,父母老了病了,家中只有我還沒找到依靠,老人家堅持一定要我在建國百年嫁掉。同學也說,做小三的沒拿一千萬就是失敗者,當然他們都不知道我已經做了10年的小三。但不管是正室的名分或一千萬,無忌都無法做到。我接受家族及同學的建議,一方面展開相親之旅,有工廠小開、海空軍人員等,另一方面也以各種理由刺激無忌離開我,跟無忌說明了沒名分再耗下去也沒用,他才終於放手。
如今要完成父母願望可以閃婚的人選,目前只剩髮量少、黝黑、個子不高,完全不符合無忌標準的軍職人員可以選擇。感情路走到這裡,我不後悔當初所選,現在選擇做回孝女,未來婚姻或許不如意我會承受,畢竟每個女人都要修過婚姻的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