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安.威廉森

在你所做的所有事情當中,最積極正面的一件就是把你看待工作的方式,從工作(job)轉變成天職(calling)。

受到金錢的侷限

工作是一種能量的交換,是你完成一些實質的任務,然後某人用金錢來和你交換。但是,天職則是能量的核心來源,它來自真實的你的最深處。天職是實現了上天對你的創造,以及要你去做的事情。用工作的態度看待你的工作,以及用天職的態度看待工作,兩者會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那就是你是否真的住在這個奇蹟的宇宙裡。

如果你認為,金錢只是某個讓你用來交換工作的東西,那麼你的思想形式將永遠無法跳脫出金錢的侷限。我們認同的這個世界受一些法則掌管,我們因此也會受法則所影響。如果你認同的對象只有物質世界,你就非常容易受到稀少和匱乏的殘酷經濟現實所影響。

天職能實現生活

事實上,工作和你生活的其他部分是分離的,但天職則是在實現你生活的其他部分。當我們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時,我們就創造了一幅內在藍圖,讓我們能夠做到我們最好的表現。在心靈的層次,我們想要工作,想要創造,想要有效益,想要服務他人,並且和世界分享我們的才華。

而妨礙我們的東西,通常不是外在形式的障礙,而是內在的東西。而且,沒有什麼比內在渴望和願意服務這個世界,還更能解放我們了。這個世界可以給你一份工作,但是這個工作也可以被其他人拿走。然而,真正的天職卻會把你放在一個無法被取代的生涯環境裡。天職會反映出你願意遵從內在的引領,去做幫助療癒這個世界的事。如此,宇宙就會記錄你真義、你的認真,以及你真正的目標。

營造積極用心態度

其實,你不會只是去參加某個面試然後一味地心想:「我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我該如何讓主考官覺得驚豔?」你的想法比較會像是以下:

一、當你注意到每一個出現在面前的機會時,你會用熱忱來思考和創造新的機會。

還記得宇宙擁有無限的富足嗎?它就像一座果園,裡面為你種滿各種水果。但是,如果你覺得餓的話,你不能只是從果園外面的路上往果園裡看,你必須自己去摘果子。也就是說,你必須願意用積極和充滿信心的態度來面對機會。

二、你體認到自己不可能知道下一個工作應該會做些什麼,或是在哪裡做。

你相信世界上有一個完美的計畫能夠展現你最高的善果,而這個計畫是你理性的心智設計不出來的。上天的計畫一定行得通,而你的計畫一定行不通。你無法知道,就療癒世界這個更大的計畫來說,你最合適參與其中的部分是什麼,但上天卻知道。你的工作只有打開自己的心靈,讓更高的意識能夠流過你。

喜歡做而獲得應有報酬

當我的女兒還是個小女孩時,她對於歷史上有關國王和皇后的故事十分著迷。她會一直和我說:「媽媽,講皇后的故事給我聽。」就算她還很小的時候,她就會讀有關亨利八世和他妻妾的書,然後在家裡到處跟著我走,告訴我這個、那個歷史事件。如今,她已經是一個史學研究生。雖然有些人會和我說,我女兒畢業後若要找一份歷史教職的工作並不容易,我卻從來不擔心她沒辦法靠當一名歷史學家來為生,因為歷史對她來說不只是一份工作,歷史是她的天職。

她真的就是超愛歷史,無論是當教授或當作家繼續追尋她喜愛的歷史,或是透過其他方式分享她的知識,她的熱忱一定會讓她受到這個世界的重用。我完全相信在這個奇蹟的宇宙裡,她一定會因為她做的事而得到適當的報償。

真正的你,你那神聖的自我,超越任何凡俗世界的一切限制,你內在的天賦和才華也是如此。當你沉穩地把握這一點,單純地去了解和欣賞住在我們內在的神聖心靈,你就會得到一個自信的人擁有的魅力,然後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

作 者 小 檔 案

瑪麗安.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

美國頗具知名度的心靈導師,經常受邀出席歐普拉、賴瑞金等人主持的談話節目,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修習與講授《奇蹟課程》已逾20年。1989年開始為愛滋病友提供免費送餐服務,迄今仍投身公益不遺餘力,著有《更豐盛:工作與財富的奇蹟課程》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