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杜鵑姐自從退休之後,就和先生一起飛到美國為女兒坐月子去了。我看著臉書上,他們為新生兒忙進忙出的樣子,覺得十分有趣。
聽人說豬腳燉花生對產婦很滋補,杜鵑姐的先生就開了3、4個小時的車,到中國城去尋找傳說中最具膠質的豬腳,與最適宜煲湯的花生,回來用瓦罐文火,整整燉了12個小時。
杜鵑姐在貼出豬腳花生圖片時,幽幽地說:「當年的我,可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啊。」知曉內情的人都是微笑按讚的吧。

連燒開水都不會

杜鵑姐當年嫁給先生的時候,先生是個富二代,真的是連燒開水都不會的少爺。

然而他們結婚不到三年,富貴家業就因為投資不當而敗落下來了,雖是個敗落的豪門,一切的富貴生活態度,依然保持著。
 
杜鵑姐是個踏實的女人,對於夫家的擺闊空架子很不以為然,她對先生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不搬出來住就離婚。

先生決定搬出來,重新開始,開了個小小的貨運行,早出晚歸的工作著。杜鵑姐自己也租下一個店面,經營起委託行的工作,我就是從委託行客人成為她的朋友的。

杜鵑姐懷著老二的時候,展開了改造計畫,她讓先生去幼稚園接女兒回家,順便去菜場買些水果,接著請先生煮好飯等她回家。快臨盆時,先生已經不知不覺負擔起洗衣和拖地的工作了。

順利生下兒子之後,先生煲了湯給她送來,雖然口味不怎麼樣,她還是把湯喝光光,逢人就稱讚。先生的貨運行因為與人發生了一些糾紛,索性暫時歇業,來到委託行幫忙,當杜鵑姐到香港、韓國進貨的時候,先生就坐鎮店裡,已然是個稱職的「賢內助」了。

前兩年杜鵑姐生了場重病,病好後決定將委託行結束營業。結業前我去探望她,她說要好好享受人生,「好不容易把老公培養成一個『良人』,捨不得把他讓給別人呀。」我們倆都笑了。

看著杜鵑姐的臉書,我想,或許並沒有天生良人,而需要妻子的苦心培養,天下原本就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啊。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