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時,我的綽號叫醜女,那是相較漂亮的姊姊,媽媽對於她另一個失望作品的封號,個性柔弱的我只會嘟嘴抗議。我這個醜女,吸引不了帥哥,卻招來不少怪男,一個是小學長得像蔡頭的男生菜頭,一個是國中抽菸拉K的邪惡同學……族繁不及備載。
小時候,明星蔡頭還沒整形,本尊五短身材、長相古怪,但跳舞很有魅力;分身菜頭不會跳舞,卻有本尊的過度活潑和自信。菜頭不是我們班的,但我們班都知道有這個人,當同學轉告他想「認識我」,問我願不願意時?我還沒弄懂意思,女同學們同情的眼神,就讓我不禁低頭不語。


眼神示愛 感覺討厭
菜頭常來我們班找朋友、大聲嬉鬧,曾經我一不小心抬頭看了一眼,慘了,他的眼神像灼熱光束遠遠的就鎖定了我,讓我渾身不自在,感覺很討厭,從此為了躲他,就算在百公尺外,只要空氣中有異樣分子,我都能查覺是他。當同學二度來問「他想認識我」時,我簡直快昏倒,同學認為做朋友又沒什麼,為何我這樣冷淡?我很懦弱的說好。從此,菜頭除了灼熱眼神,臉上還多了莫名的笑容,那種笑很有侵略性,我只好繼續躲。
沒多久收到菜頭的告白信,我小小的心靈慌了,感覺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他為什麼不放過我?那天下課我就躲廁所,上課才敢回教室,排路隊回家時還是被逮到,那是他第一次過來跟我說話,我忘了他說什麼,只記得自己猛低頭不想理他。結果菜頭原子彈就此爆發,他到處跟別人說我騙他,明明說好了又不理他(說好什麼我也不知道),而且我總感覺他像背後靈無時無刻纏著我,他的眼神憤怒怨恨到可以噴出火來,讓我很害怕。
長大後我回想,那年我們都是國小的孩子,喜歡與討厭的本能都太強烈,他太驕傲了,無法承受別人的拒絕;同時他也和我一樣膽小,都不敢直接面對彼此,他用眼神和大嘴巴就想毀掉我。直到有一天他又在我們教室外想瞪死我,我受不了了大哭出聲,心中委曲像洪水潰堤,哭到連前胸襟都濕了,同學才從看好戲到跳出來保護我,而他好像也嚇到了,就此沒有再來糾纏我,甚至遠遠的就會躲開我。


九丸子╱台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