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龍

今年的跨年讓我想起去年,每一年的跨年滋味不太一樣;但升格為50歲的這一個跨年,特別有感覺。

以後說到年紀,不好意思說「40幾」了,只可能在虛歲、實歲那邊計較,譬如年份雖到50歲,但月份還沒到,仍可理直氣壯說40幾。總之,49歲與50歲僅差一年,但感覺上這一跨年過去,4字頭被迫講5字頭,一夕間似乎老了10歲。我相信今年變50歲的人,在倒數計時那10秒,心頭五味雜陳。

還好,今年可以看謝金燕「姊姊」的勁歌熱舞,被跳針跳針跳到「跳過年齡的自覺」。我真的是在螢幕上看著謝金燕從小長大呢,當初沒想到小妹妹會變成今日風靡全台的女神。

人家說女大18變,我覺得謝金燕女大72變,性感指數狂飆登頂。她是很多宅男的夢中情人,我在電視看她表演時,突然想到我的夢中情人林美秀。

我看她唱《總鋪師》當紅插曲〈金罵沒ㄤ〉,會想起我「金罵沒某」;但不是感傷,而是被搞到發笑。這種很有親和力、懂得發揮喜感的女生正是當情人的好對象。

當然,私下的林美秀未必是螢幕的樣子,但至少表示她有能力經營出給人這樣的好感。我認為「你是我前世的知己」這種說法害慘不少人,儘管很浪漫,卻讓談戀愛的人都在找100% match的對象,稍有不對,就心生遺憾,然後在遺憾裡養成挑對方缺點的習慣。往往那也不見得是缺點,只是不符合自己的期待。

也許有少數幸運兒是天生一對,絕大多數還是「後天一對」,要靠後天有心經營。我知道自己走上離婚一途,是我跟前妻都經營不夠,我沒單獨怨過她。

林美秀臉書有三萬五千人按讚,我就好好來經營自己當個「一流粉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