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志的一場家庭革命宣告失敗。原本已經鐵了心賣房子辭工作的他,又將一切復原,告別在台灣的情人仙仙,回到了美國。

 

他沉溺在交友網站裡,結交許多跟他一樣有著寂寞芳心的新朋友,建立一個虛構的愛情王國。有一位自稱是「美女」的台灣人,老公是澳洲人,她說:「我老公年紀大我很多,所以我總是有一種快速老化的感傷。加上文化上不同我很寂寞。你知道我長得有多美嗎?看了別流口水。」「秀一下吧。」「不行,我還沒化妝。」
 

遠到中國認識富婆

有一位自稱跟老公感情很好的女人說:「還好我堅持移民美國,不然我老公早就跑了。在台灣的誘惑太大,我老公又太有同情心和愛心,有很多女人需要他的同情和愛。」「所以妳也是被他同情的?」「是我同情他,追我的男人一拖拉庫,若不是我忠於婚姻,要散就散,誰怕誰?」「很想認識妳。」「你很快就會愛上我的。」
一位來自青海的富婆不斷向他炫耀自己的財富,她稱鐵志為「台灣黑狗兄」,她說:「我不止錢多,識人也多,而且我還通靈。你婚姻不幸福,對不對?我算出我們是有緣的,我們可以在一起。」「我願意。請妳說出私奔計劃。」「不能在中國,因為我太有名,也不能是美國,有太多朋友和家人,我們到法國談戀愛,浪漫吧?」鐵志還不知要如何回覆青海富婆,「美女」又上來了:「我化好妝了,請看!」鐵志看了,趕緊下線,假裝沒看見不再回應了。
這就是網路,開開關關都只在一瞬間。只有在那一刻,才覺得自己能主宰著人生。忘了在台灣的仙仙吧,鐵志告訴自己說,就當作是一場網路遊戲或夢境吧。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