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征服台灣百岳!」衛生署恆春旅遊醫院護理長劉玉鳳十六年前首次攀登三千公尺高山時,因體力不濟成了隊伍「拖油瓶」,當時她發出「征服百岳」豪語,友人全當耳邊風,沒想到十六年後她真的實現了。

現年四十二歲的劉玉鳳回憶,第一次攀登百岳之一的台東向陽山時,以為體力沒問題,沒想到半途就氣喘吁吁,還得留在山腰休息,拖慢隊伍。她說,當時心情沮喪至極,沿途聽山友開心講述攀登百岳的點滴,她當眾宣布要征服百岳,「當時山友全當是玩笑話」。

劉玉鳳花了兩年「做功課」,一有空就跑步練腿力,放假還會背著十多公斤重的裝備爬小山;民國八十六年四月,她隨中華山岳協會挑戰海拔三千零九十公尺的北太武山成功,「請人拍下首張百岳照片時,我告訴自己,這是我人生歷史性的一刻,但要再加油,還有九十九座山等著我」。

劉玉鳳歷時十四年登完台灣九十九座高山,攀登過程都很順利,沒想到第一百座遇險境,讓這名看盡生老病死的白衣天使切身感受生死交關的心情震撼。

她上月邀兩名經驗豐富的男性山友一同攀登台中縣海拔三千兩百五十三公尺的小劍山,希望為自己的台灣百岳挑戰計畫畫下完美句點,也成功登頂,但在下山到營地的途中,山區突然起霧,三人迷了路,劉玉鳳的心裡開始發毛,不禁抬頭問蒼天:「台灣百岳征服日,該不會是我的忌日吧!」

劉玉鳳說:「登頂後,原定在天黑前走回營地,但山區起大霧,能見度只有五公尺,當看到手腕高度計顯示的高度不對勁時,才知道走錯路。」劉玉鳳說,更糟的是,那時天色已暗,氣溫降到攝氏五度,三人又沒帶食物和水,只能邊走邊向山神祈禱。晚間九時三十分,三人終於摸黑走回營地,劉玉鳳紅了眼眶。

奇蹟脫困後,劉玉鳳將攀登百岳的照片收集成冊、製作光碟,與人分享「敬畏天地」的生命體驗,勉勵友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