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T

秋意漸濃,我卻與我的鄰居兼青梅竹馬一同在河堤旁吃冰。

沒頭沒尾的,他說:「我有時候真搞不懂妳們女生的那種文化。」

我舔了口香草冰淇淋,心想著「哪種文化?」但脫口而出的是:「嗯?有什麼好不懂的?」

「像是吃東西。」他說。

「啊?吃東西?」我錯愕。

「對呀,每種都想吃,但都只吃一兩口。」

我想了想,打算逗逗他:「那就像你們男生一樣啊,」我頓了頓,「看到漂亮女生就想追,但又不肯安定下來。」這麼說似乎有點先入為主,也罷。

語畢後,他沉默了半晌,他的冰都溶了。

終於,他說:「欸,並不是所有男生都這樣好嗎?」

「例如你嗎?」

「我這輩子只喜歡過一個人。」

「那她可真幸運。」我繼續吃著我的冰。

「別鬧了,那個人是妳。」

換我沉默了,秋風瑟瑟襲來。

於是我說:「那,你的巧克力冰淇淋借我吃一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