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文開了很久的車子,來到了一處位於荒郊野的花園廣場,參加好朋友張默森的第四次婚禮。
這個花園廣場原來是個有點野趣的餐廳,後來改建為結婚廣場,四周移植了很多百年老樹,花園裡有幾隻老天鵝。炎熱的中午,陽光映照在綠油油草皮上,也曬得每個客人揮汗如雨。魯文猜得出來,這樣看似浪漫其實有點無厘頭的點子,應該是比新郎小25歲的學生新娘一手挑選的場地。


首任前妻被排最遠
紫色系鮮花氣球布滿會場,以新人造型製成的漫畫人偶放置在入口迎賓處,數十組婚紗照像是要開攝影展覽,讓新娘過足變裝欲望,新娘簡直可愛到讓魯文有點想哭,又很想大笑。張默森看到魯文來了,遠遠衝過來緊緊握住他的手說:「夠意思!我的4次婚禮你都沒缺席。等下來找我領全勤獎。意寧也來了,我安排你和她同桌,替我招呼她,謝啦。」
意寧是張默森的第一任前妻,也是魯文曾經暗戀過的女人,她被排在最遠的一桌。倒不是刻意冷落她,而是男方親友越來越少了,整個場子都是新娘那邊的親友。當司儀宣布新娘入場時全場歡聲雷動,只見新娘子公主般嬌羞的緩緩前行,小腹微微隆起。新娘子的爸爸看起來比新郎還年輕,表情略顯尷尬。
據說新娘子的爸爸知道自己讀大二的女兒懷了張默森老師的孩子時,氣得去學校打張默森一拳,張默森向他下跪保證會好好疼愛她女兒,才有了這場盛大隆重的婚禮。
意寧笑著對魯文說:「先有後婚,這次終於不一樣了。」果然張默森在台上激動的痛哭流涕說:「我希望將來能有很多孩子,越多越好。當然新娘子會比較辛苦一點,還好,她夠年輕……」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