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魂

美好的事物,是會隨著時間慢慢崩壞的。

想當初,女朋友一開始文靜貼心,動不動就會跟我撒嬌,惹人憐愛。約會的時候雖然都是我在付錢,她也會多問幾句要不要各付各的?有時候,我們男生必須得忍痛承認,約女生出去還要讓女生付錢?真的很沒面子呀!現實畢竟還是殘酷的,追女朋友,沒有小朋友,感情放水流。

交往穩定之後,一切對女生的幻想天崩地裂、世界末日了……

「為什麼沒有打電話說晚安?你不知道我等你等到沒睡覺嗎?」

「為什麼一定要打電話說晚安?」我有點尷尬,但下一秒女朋友立刻大吵大鬧,說我以前都不會這樣不貼心……奇怪,那妳打過來不就好了嘛!

一起吃飯的時候更是尷尬,結帳時我掏出鈔票,就像以前一樣,女朋友小小聲說:「各付各的好不好?」開玩笑,當然好啊!我二話不說答應。結完帳,女朋友的臉就像沾到屎一樣臭氣熏天,嚇得我不敢再多說一句。

咦咦?事後塞錢給她,怎麼又開心起來了呢!

不是說計較請客什麼的,畢竟從追女孩的時候,早就自動把財產一分為二了,只是一直付錢女孩又要問我可不可以各付各、打工的錢這樣花負擔會不會太大?尷尬的是我都老實回答了。

「你以前都不會這樣。」我敢打賭,世界上超過一半的女性都拿過這句話當擋箭牌!

「我以前不知道你會這樣!」我每次說完都會在下一秒鐘遭受毒打。

交往前,對於愛情擁有無限的憧憬,總是把偶像劇那一套當作圭臬,彷彿這樣做,在一起就會更浪漫一樣,誰知道,天不從人願,一幅美麗的油畫遠遠觀賞,那是心曠神怡,只不過靠近一瞧,塊狀顏色覆來蓋去,不懂畫技的門外漢根本無法心神領會。

交往後給我的感覺便是如此,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女孩的壞習慣和個性缺陷隨著時間慢慢浮上檯面,種種的打擊令我目瞪口呆。

話雖如此,奇怪的是,我雖然嘴巴上抱怨,常常被女友刺拳招呼,卻也沒有多大的厭惡感,或許因為人是容易習慣的動物吧?亦或者,這才是愛情真實的面目?

與女友交往前和一開始,說是兩情相悅,無話不談,倒也沒那麼直接,現在呢,有話直說就算了,有什麼壞習慣也敢大剌剌地展現,有時候雖然覺得小小不太公平,卻也不免用最流行的句子來說服自己。

這不是信賴,什麼是信賴?

這不是愛情,什麼是愛情?

或許該有一天,我該捧著女孩的臉溫柔地說,「謝謝妳讓我明白,在愛情裡面,該珍惜的不是面具下的人,而是卸下面具的人。」哼哼,說不定她會很感動喔。

喔喔對了,還有一句話,那就是,在愛情裡面哪裡有女主角?只有女流氓吧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