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分手,是我這邊的問題;這次分手,是他出了問題……


去年剛取得正式國小教師資格的我,今年理應總算可以享受悠閒寒暑假,而不用拚命準備考試。只是今年的我,日子卻過得比任何一年都更痛苦,因為想不懂為何他放得下這一切?


選當孝女 割斷戀情
他叫阿杰,是我的初戀,在一起之前,我連續兩年的國小教師甄試都鎩羽而歸,僅考上為期一年的代課教師。面對人生第三次的教師甄試,我一頭栽進愛河,每天無心念書,只想跟男友膩在一起,花了大筆的費用要去的補習班缺課連連,父母察覺到我的不對勁,詢問我是不是交了男朋友?我與父母一向無話不談,就乾脆坦承,沒料到他們會大力反對,認為我已經落榜兩次,不應該在這種關鍵時刻談戀愛,我當然不可能妥協,只能在熱戀時,每天花更多的時間K書,只為了向父母證明我是可以兼顧兩者的!
阿杰了解我的難處,也十分體諒我,但父母還是非要我分手才肯罷休,我本來以為只要堅持維護這段感情,一切等我取得教師資格,愛情就能順理成章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爸爸卻在這時候檢查證實罹癌,我起初很肯定是爸媽為了逼我分手才說謊,但當我跟媽媽一起送爸爸進化療的手術室時,我知道我再也沒辦法忤逆生病的爸爸,只能怨老天為什麼跟我開這樣的玩笑!爸爸做完第一次的化療時,同一天我也心痛的跟阿杰說分手,我們都了解彼此的心痛難當,各自在電話兩頭哭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通話。


考試期間 不敢聯絡
之後我每天跑補習班,其它時間就照顧爸爸,發誓一定要考上正式教師給爸爸看,不辜負他的期望,且這樣就能再爭取跟阿杰的感情。憑著堅強的信念,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如願考上正式教師,爸爸也在治療中病情逐漸好轉,這期間阿杰關心的簡訊沒有斷過,但我沒回覆過他,我害怕我若沒考上教師的話,那我們兩人要斷不斷的關係也僅是徒增彼此痛苦而已。考上教師之後,我終於可以回覆他簡訊,接著慢慢我們又開始通電話,然後約會,爸媽也總算默許了我這段感情,一切都雨過天青,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有代價。
今年放暑假前,我興沖沖的打電話給阿杰相邀出國度假時,沒想到阿杰支支吾吾的跟我說他要結婚了,我嬌羞地理解他原來是想跟我求婚了,但我還沒有結婚的打算,於是說:「現在談結婚好像有點快,我們是不是再緩一陣子呢?」沒想到他卻說:「我……剛意思是說……我要跟別人結婚了……」我愣住,傻傻的問他什麼意思?他幽幽的說當初分手後,有個女同事一直很主動關心他,在他情緒最低落的時候,給他無微不至的體貼與安慰,而我當初卻有段時間都不回他簡訊,所以他便開始跟這同事交往。
雖然後來我們又開始約會了,但他漸漸發現當初的火花已經滅了,反而跟女同事本來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卻發展成了一份越來越堅固的感情;而且不同於我父母先前的反對,他們彼此都很受到雙方父母的喜愛,所以很快就決定攜手下半生了。最後他用我們有緣無分來結束電話,而我又再面臨一次心碎,和上次不同的是,這一次我是永遠失去這段感情了。


東海玫瑰╱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