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來自英國的外派工程師,氣息斯文,金髮碧眼和如雕琢出來的細緻五官,讓他在人群中閃耀光芒。我充其量只是醜小鴨,從沒想過他會喜歡我,只敢混在一些對他有興趣的女同事群中,幫她們傳紙條、送東西、偶爾起鬨邀他和我們一起聚餐。


他向我表白時,我無法置信,還以為一定是自己英文不好,聽錯了!他不厭其煩的說明對我的感情,我在又驚又喜中接受了他。接下來的兩年日子中,他相當深情,利用公差帶我到香港度假,在看得見著名夜景的飯店落地窗前,彼此擁抱,那是我第一次毫不猶豫的將自己交出去。而他,沒有讓我失望。
我們一起出去時,我總能感受身邊的豔羨眼光,也不乏有女人對他示好。他為了讓我安心,總是盡量排除單獨出門的機會。他開始規劃,將來結婚後是他留在台灣還是我到英國去,要生幾個孩子,我們單純而安穩的生活著。


海邊過夜 藉口太瞎
我的工作是服務業,休假不一定,他是上班族,固定休假,有時我人在上班,打電話回家,他卻沒接電話,事後問他,他總是說他心情不好,騎車到海邊走走。我不疑有他,但有好幾次他徹夜未歸,我擔心他出意外,他卻帶著一臉倦容回來,說在海邊過了一夜。我心想,台灣海邊夏天蚊子多,冬天冷得半死,最好他可以在海邊過一夜。但是,我沒有證據。
一個冬日清晨,我騙他要上班,休假的他還在賴床,我跟他說過再見就出門去,然後躲在街頭的咖啡店樓上,才不過半小時,就看他打扮得英挺瀟灑,走到街口,對面一個年輕女大學生模樣的女孩朝他揮手,笑奔過來,兩人就在街頭擁吻。我出現在他們面前時,他湛藍的眼眸黯淡了下來,女孩不知所以,還抱著他的腰際,他的金髮那麼耀眼,我淚眼模糊。
無論他事後如何道歉反悔,甚至拿出戒指求婚,求我原諒,我都鐵了心不想聽。我收東西搬回家,決心離開。如今,他完全退出了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模糊身影,但我常常會猛然想起,他那一頭柔軟金髮,流洩在我的指間……


水晶╱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