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人生第一台愛駒:王牌135RS,相遇時是劉德華的《追夢人》正紅時,華仔載吳倩蓮的畫面,不知是多少少男所嚮往的,而且從哥哥的口中得知,當年他跟嫂子第一次約會,就是騎這台車,所以民國83年讀工專接收時,我一直認為有一天,男人的後座是留給日後的太座!

「小王」是我的假日好戰友,從苗栗騎到台中、台北,也組團衝過南庄、鹿場,可是後座的人總是我尊敬的乘客,並非有緣人。

二專畢業入伍,「小王」從苗栗的戰場轉戰到南部,每次放假,一早的省道總是我奔回老家的戰道,手上的碼表記載著今天要幾分鐘回到家,其中好幾次,在清晨省道上,遇到一個「老杯杯」騎KAWASAKI載老婆婆,兩邊掛著裝滿著的菜籃,阿伯還會故意放慢速度等我!每次我都只能看到車尾燈……………那時他的後座是牽手,我的後坐卻是滿滿的男人味(同梯)。

父親離去車也凋零

退伍步入職場,「小王」載我從台南到高雄上班,但是慢慢的,人生晉級了,二輪變四輪後,「小王」成了守護四輪歸來的路霸,吹風曬日。直到父親離我們而去後,某日,發現「小王」還留著父親守護的影子。原來我那些年只顧騎車疏於保養,一些耗材都是父親幫忙更換。父親不在了,車子也開始凋零,心中一股憂愁湧起,開始找尋維修師傅。

大部分的車行都婉拒,認為沒有價值而且耗時耗工,最後是去拜託父親的朋友才得救。還記得車子整理好的那天,父親的朋友跟母親講:「您孩子就一直拜託,拜託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彷彿看到當年您先生的影子,千叮嚀萬叮嚀,車子保養一定要巡仔細,因為這是孩子要騎的,千萬拜託。」

如今,「小王」也快30歲了,偶爾出來放放風,跑在路上還會有同好來搭訕,現在是騎帥不騎快。

我相信,孩子的第一台車,在家長交接給孩子時,總是多了一份牽掛,車上的平安護符,是家長滿滿的呵護,也是家長對於騎車出門的孩子,滿心的願望吧!

阿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