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東尼

芳裕站在臥室的玻璃展示櫃前,用愛慕的眼神凝視著裡頭一個一百六十五公分高的陶瓷人偶。

人偶是他在十七年前親手製作的,當時二十六歲,因為無數理由抑或毫無原因而想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女孩,所以買了許多如何製作陶瓷人偶的書籍認真鑽研,雖然打造的過程歷經無數次失敗,他卻憑著堅定的信念完成了。

人偶有一雙溫柔的眼眸,兩頰的紅暈狀似嬌羞,身穿一襲露肩的米白色婚紗,脖子戴珍珠項鍊,可是左手無名指沒有戴戒指,因為芳裕妄想它在某天突然變成有生命的人類,那時他才要替它戴上兩克拉的鑽戒。

他每日用心梳理它的褐色長假髮,有時將臉埋在髮絲之中捨不得離開,嗅著刻意噴灑的櫻花香水;有時情不自禁地將自己乾燥的唇貼著它冷硬的紅唇,但事後泛起的罪惡感使他感到羞赧,因此不斷向它道歉。

他觀賞完人偶,關上電燈,心滿意足地躺在床上睡覺,半夜卻被風吹醒,於是拖著疲憊且搖晃的身軀走向窗邊,準備關窗時卻聽到女人的哭泣聲,他立刻壓下電燈開關,展示櫃裡的陶瓷人偶雙手掩面呈現跪姿,他從抽屜拿出鑰匙走向她,打開櫃子後,芳裕蹲下來撫觸她的長髮和依然冰涼的肩膀。

人偶放下遮住臉龐的手,雖然正在哭卻沒有淚水。

「沒想到我可悲的人生終於發生奇蹟了…」芳裕的聲音顫抖不已,仍不敢相信眼前所見。

人偶用承載悲慟的眼睛望著他,一邊啜泣一邊說:「雖然你的愛賦予我生命…但我並不快樂…因為夢想注定不會成真…」

「妳所有的夢和願望,如果我做得到一定幫妳實現。」

她搖頭,望著窗外的夜空許久,憔悴且帶著歉疚地說:「我只想要自由。」

聽到她真切的渴望時,換他陷入沉默,夜越來越寒冷了,最後終於用接近唇語的音量回覆:「妳走吧。」

人偶立刻綻放令人心醉的笑容,猶如冬日的暖陽。離開之前,她主動親吻他的唇,芳裕感受到她的嘴唇是柔軟且溫熱的。

她會往哪裡去呢?真的有通往自由的道路嗎?芳裕思索著仍沒有答案,只能站在窗前俯瞰她在月光下奔跑的身影漸漸消失於視線盡頭,雖然熱淚滑過臉頰,奇怪的是,心中竟然充滿難以言喻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