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秀開心的宣布,她要結婚了。未婚夫求婚的過程很曲折。認識不到半年的他們,首度一起出國到澳門旅行。阿秀在飯店的泳池享受SPA時,阿成跑來說:「阿秀,有件事我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點告訴妳,我剛不小心跑到VIP室去賭……」
阿秀驚覺事態不妙。「我只賭了幾把,輸了很多錢,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我搞錯了,原來VIP室的籌碼,比一般的要多上兩個零……」「到底是多少?」「我以為是5萬,結果是5、500萬……」不可能吧?若是港幣500萬,那就是台幣兩千萬,一輩子也付不起。


賭債難償將被追殺
「真的,阿秀,妳趕快先走,反正他們要找麻煩,就找我好了。」「啊?我不能放下你,不能夠一個人逃……」「我們不能賠上兩條命,快收東西回台灣,我自己闖的禍自己解決。」
要出房門那剎那,阿秀放聲大哭,反身撲向阿成懷裡:「不行,我不能走,要死大家一起死!」
阿成拍拍她的肩,聲音忽然變很輕柔:「嘿,看看這是什麼?」淚眼望去,一只小鑽戒發出耀眼光芒。
「妳願意嫁給我嗎?」啊?阿秀這才搞清楚,賭博的事是假的,這是阿成設計的求婚劇情。阿成沒隔多久就會玩這樣的遊戲。連去阿秀家提親的前一晚,都告訴阿秀:「不瞞妳說,我其實有遺傳性疾病。」他連平常在什麼醫院診,都說得很清楚。阿秀哭了一個晚上,第二天,阿成見到她狼狽的樣子,得意的說:「妳真的好信任我。」
阿成喜歡玩狼來了遊戲,這種男人長不大,很難給女人平安生活。但阿秀還在熱戀中,還在享受狼沒來的舒暢感,除了他們兩人陶醉其中,每個人聽了這些「可愛」小故事,都捏一把冷汗。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