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

沒錯,我被二一了,發生在大一那年,那是個百花齊放本該張開雙臂熱切迎接暑假的盛夏。接到這消息後,正準備展開歡樂假期的我硬生生地在暑假前摔了一跤,那一刻起我的人生瞬間暗了一半。

什麼是二一?我原本也不是很清楚,但在自己經歷過之後我儼然成為了一位二一顧問。二一就是一個學期所修的總學分數有二分之一(含)以上沒拿到,也就是說你被當了二分之一以上的學分,而我們學校是累積兩次二一便予以退學。所以當我得知自己已經收集了一枚二一後,我恐慌的程度猶如末日來臨般強烈。

依然清楚地記得高中拼大學時老師總說:「這時候拼一下辛苦一陣子,上大學之後就可以盡情地完啦!」是的沒錯,我聽取高中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一到大學就將課業拋諸於九霄雲外,接著,就被二一了。

為了重修,每個學期排課排到精神將近崩潰邊緣,遇到衝堂的科目只能繼續拖著等明年再修;為了加簽名額滿的課程,還要搶在別人之前在系館漏夜排隊等待隔日早晨的那枚系章;每次搶課都像世界大戰一樣,恨不得投一顆原子彈在電腦教室,把跟我搶同堂課的敵人一舉殲滅。已經大三了,課卻比大一還多,同班同學的課表像一盤散沙,空堂多到中午才出門上課傍晚就到家了;而我的課表好像上面撒滿了糖,黑壓壓的螞蟻攻陷了整張紙,慢慢侵蝕我原本輕鬆悠閒的大三生活,唉,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重修就是給逃得了一時卻逃不了永久的人一個教訓,既然一定得面對何不一開始就認真處理它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句含意被二一過的我感受深切,重修之路之漫長,奉勸各位學生們,在你們要執行「及時行樂」而拋開學業之際,多想想樂極生悲的後果啊!別跳入重修之路而萬劫不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