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本以為男人喜歡自己,不然怎麼會一再邀她出去。有好電影一道看,有好茶館一道品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便在臉書上互相留言邀約,之後也要討論好久,嬉笑調戲,還發明一套密語暗號,只有他倆瞭然會心。


也沒想太多,因為總以為兩人正式在一起是遲早的事,她有回便帶了高中女同學前去跟他約會。當晚他來電,電話上他罕見地吞吞吐吐,言詞閃躲,搞了半天,要跟她探聽女同學。結婚沒,有無固定對象,哪些嗜好,怎會這麼漂亮有氣質,高額頭,菩薩眼,身材娉婷,他一再讚嘆,驚為天人。接下來就央求她幫忙追求。


三人聚會淪為配角
她內心再怎麼不依,還是勉勉強強安排了下次會面。三人聚會時,男人追著女同學獻殷勤,對方隨便說點什麼,男人都附和大笑,她幾乎看不下去他那股卑躬屈膝的討好勁兒,真沒出息。女同學也很快瞧出男人的用意,臉上一逕掛著高高在上的不屑,她看在眼底也是不舒服。
之後男人猛烈追求女同學,她盡量不聞不問,男人卻一直來找她商討計策,女同學則不斷跟她譏諷男人的笨拙沒用。
終於有天,男人受不了對方的忽冷忽熱,又循常找她出去談心傾吐,她抓了機會,暗示女同學其實沒他想得那麼好,他很驚訝,陷入沉默,她以為受到鼓勵,開始滔滔不絕舉例,女同學從高中時代就愛打扮,裙子短得勉強遮臀,男友不斷,愛富嫌貧,一點藝術愛好都沒有,而且曾經考試作弊遭記過。
她還要說下去,他竟眼露嫌惡,「我原本在妳與她之間還有點掙扎,雖然她外貌吸引我,但我覺得跟妳在一起更自在。沒料到妳竟然如此小人,為了爭奪一個男人,不惜在我面前講自己好友的壞話。我實在太失望,很不齒妳。」說完竟拂袖而去。
什麼跟什麼啊。她嘔到不行,想跟男人解釋她也沒那麼喜歡他,別自作多情,對方也不給機會。聽說男人畢竟還是追到了女同學,但兩人沒多久就劇烈爭吵分手了,男人傷心之餘遠走天涯。
她倒是跟兩人都早早斷了聯繫。


胡晴舫《男人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