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是鍍金的科技新貴,從業的又是最夯的LED磊晶業,但是林靜惠卻放棄別人眼中的金飯碗,從美容師學徒做起,林靜惠笑說,做了這個決定,我父親為此氣到整整2年沒跟我說一句話,一直到2年後,「可能發現我竟沒餓死,而且還愈做愈開心,才回心轉意。」雖然林靜惠語帶輕鬆,卻可以感受到她內心的轉折。

說起林靜惠的職涯可以用「離奇」來形容,考大學時,挑的是食品系,想當個食品營養師,卻因為學校不斷改制,最後竟轉型成了食品科技系,雖然學系名稱只增加二個字,但主修科目卻大不同,當然林靜惠沒能當成食品營養師,只得到職場闖一闖。

 

第一份工作,林靜惠不能免俗的選擇進入大家眼中最有前途的科技業。

現回想起來,林靜惠對能夠成功應徵上也不能理解,直說「可能和主考官投緣吧!」

從助理工程師做起的林靜惠,正因為不是科班出生,第一線的員工對她不夠信服,雖然上面還有挺她的組長,但小公司經常搞小圈圈的人事紛沓,讓她很不能忍受,才做了半年,她就想打退堂鼓。

就在此時林靜惠發現自己對美容很感興趣,但還不確認美容可不可以成為自己一生的志業,為了一探究裡,林靜惠一下班就上網找資料,並從中挑出幾個業界精英,主動打電話去「拜師學藝」。

或許是被她的誠心感動,果然獲幾位名師垂青,可以從「做中學」,林靜惠表示,靠著那段時間的跑攤,她練就十八般武藝,從身體到臉部保養,甚至新娘化妝,全數到位 。

經過二年多的磨練,林靜惠手頭上也累積了50萬元積蓄,可以做為本錢,林靜惠頭也不回的向上司請辭,而當時正是公司最風光的時候,林靜惠笑說,那時月薪最高已領到6萬元,年終最多還曾領過5個月的月薪,而且公司正在上市櫃輔導中,再過一、二年可能就上市櫃,但林靜惠還是毅然決然走上她的美容創業路。

剛開始因為本錢少,林靜惠選擇先到美容中心當美容師,最初和老闆說好四六拆帳,但後來老闆不甘心被抽佣那麼多,於是巧立名目扣款,在暗忖該學的技藝已學得差不多了,林靜惠決定獨立門戶。

雖然現在店面設於市場內,不像外面的美容連鎖店那麼豪華,但靠著手藝和合理的價格,林靜惠也逐漸走出自己一片天,回客率達9成。

林靜惠笑說,現在工作的時數比以前在科技公司少,卻多了自己的空間和時間,而且賺的錢也和高檔時期相去不遠。

談到未來的夢想,林靜惠不由得眼睛泛淚。說到將來想開幾家店?林靜惠說,現談這個還太早,現在我只想將根部留在台北,「畢竟這裡才有我想要激盪出來的火花!」對於未來規畫,似乎自有一套邏輯。

達人座右銘

成功在你相信它以後,會變得容易許多,但是首先你必須相信。

達人小檔案

出生:民國73年次,獅子座

學歷: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

經歷:時緯科技助理工程師

食品檢驗分析丙級執照

中式米食加工丙級執照

丙級美容師執照

從科技業轉戰美容業,林靜惠坦承,打從一開始就沒人看好,畢竟兩個業界相去十萬八千里,但是獅子座的林靜惠就是有種王者風範,她笑說,「成功在你相信它以後,會變得容易許多,但是首先你必須相信。同樣的,沒人相信我,沒關係,只要我自己相信就可以了,因為只有我知道,我準備好了!」

當然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林靜惠也曾飽受挫折,林靜惠說,剛開始時,我也像其他美容坊一樣,印製附有折價券的傳單在店面外派發,沒想到第一天就被路人直接丟棄在路上,當下她決定不再靠發傳單吸客,「我要靠我的手藝,我的作品放在客人臉上,讓客入自動上門。」於是她給了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去精練技巧。

 

林靜惠很驕傲地說,從那天起,我沒再發過一張傳單,所有客人都是來自口碑,當年的發傳單事件,反倒成了她邁向成功墊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