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去做芳療按摩時,有一個很美麗的體驗。

芳療師為了按摩上背部的某處,將我的左手背部移放在腰部脊椎處。那個部位按摩完後,她便以手與我的左手十指交扣,慢慢舉起,放回我的腰側,右手亦是如此做。那一剎那間,我感覺到無比的幸福,備受呵護。

十指交扣,將五根指頭張開,仔細一根根套攏在對方的指間,掌心完全貼合對方的掌心,心心相印。這個動作是細緻的,是充滿全然確定敞開立場的。因為只有在無有疑惑願意與對方相連相繫時,才能夠與對方十指交扣。我願意全心連結你,心連心,全然敞開。我牽引你,請你完全將自己安心託付我。

芳療師十指交扣的動作,使我聯想起愛情及親情畫面中十指交扣的親密。爸爸十指交扣地牽著我走出我家的巷口,先是帶我去買零食,又帶我去等幼稚園的幼童車,一直到車來為止。喜歡的男生在過馬路時,什麼也沒說,就自然而然地十指交扣牽起我的手。除了有意識的動作、言語,觸覺快速地串起二個人,從溫度,到心意。

比起芳療師溫暖的手掌一次次滑過每一處的肌膚,十指交扣間由手掌傳回來的溫暖,更另我心醉。

原本想告訴芳療師因為靜靜躺著一陣子開始覺得室內的空氣有點冷,但在她十指交扣地將我的左手及右手分別放回身體旁邊時,我竟然覺得不冷了。由她的手心到我的內心漾起的暖意,竟讓我不自覺地放鬆,幾乎進入夢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