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經常聽到朋友或同事談論到所謂的「週一症候群」,剛開始我還有點納悶什麼是「週一症候群」,後來經他們解說,才知道「倦怠、煩悶、疲累、不想起床、精神萎靡,不願意看見星期一的太陽」就是「週一症候群」,在這凡事講求效率的社會,有為數不少的人跟這個文明症狀劃上等號。

「好累哦!」、「真不想來上班!」,每每在星期一遇見此類型的同事,我都投以好奇及心疼的眼光,好奇的是他們前一天晚上到底忙些什麼,怎麼會讓自己這麼累;心疼的是,他們年紀輕輕就這麼地萎靡不振,將來要如何面對詭譎又難以預測的未來。

反觀年過46歲的我,從小就被母親訓練早睡早起的習慣,在過去的歲月裡,不是在被寵愛的環境中成長的我,每天有忙不完的農作與家事,只能打起精神儘快完成母親交付的使命,學校的功課只是年幼時能稍做喘息的美好時光,這些生活習慣隨著日積月累就這麼定格,因此在我的觀念裡,平常的日子就這個樣子,週休也不見得特別開心,這樣的想法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

投入職場後,我以熱誠的心、貼心的付出和同事們相處,處理任何工作都即到即辦,從不推拖拉,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週休假期就好好的放鬆休息,週日晚上調整好隔日要上班的心情,準備將週休的所見所聞或遇見新鮮好玩的事和同事們分享,所以,週一是我最開心的日子。他們所謂的「症候群」從來不會找上我,以前不會,現在不會,我相信,未來的日子,在心態澄明、個性陽光的我身上,都不會發生。

想想開心溫馨的事,想想同事們貼心可愛的作為,想想我們要一起為未來打拚,打造美麗遠景的圖騰而團結奮發的力量,那麼,我相信「週一症候群」絕對不會找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