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確定什麼時候開始,大約是國中吧,初識我們兄妹的人,有些會猜我是姊姊。剛開始總會大聲嚷嚷要求不認老的老哥拿出身分證,久而久之只有無奈地搖搖頭,最後乾脆順應民意,摸摸老哥的頭說:「弟弟乖,要聽姊姊的話喔!」

就這樣順水推舟了幾年,直到出國進修,飽受風霜回來後,我的表面年齡更上一層樓。一天,我幫老哥去郵局存錢,承辦人員接過存摺,看著名字想了零點零一秒後問:「這是妳小孩的簿子嗎?」心靈受創的我只能無力地回答:「那是我哥的。」

然而,這只是山雨欲來的前奏。之後的某天,我走進百貨公司的電梯,站到最後排,一位婦人抱著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進來,我看小孩子可愛,微笑著對他點點頭,小男孩用天真又無辜的雙眼直盯著我,一分鐘後緩緩說出兩個字:「阿婆。」

晴天霹靂的一句話,在我的傷口灑上鹽巴。從此,猜測我是姊姊不再構成犯罪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