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原本是電子公司小主管,去年底有天吃晚飯,他忽然說:「我辭職了。」這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對我來講卻是青天霹靂!雖然我有工作,但薪水不高,心裡難免七上八下的。老公安慰我說原來老闆做的是黑心事業,不辭職良心過不去,保證可以很快找到新工作。
剛開始他很有步驟的自我進修、運動鍛鍊。所以我想這應該只是過渡期,身為太太應該支持才對。豈料不到兩周,他就開始睡覺、打遊戲。有次我同事來我家後,當著他的面講了句:「加油!你可以當李安第二。」老公楞了一下後就領悟過來,鐵青著臉,同事只好早早告退。他怪我將失業的事跟外人講,夫妻為此吵好久。
只是,真相並非如此。透過別人,才知道他趁公司大裁員時,自己跑去「報名」。我既震驚又納悶,一度騙自己:老公只是死要面子,不想被太太知道自己被資遣。而他的說法,還是把錯全推給公司,說什麼沒發年終,被裁員還可以拿一筆錢好過年。好吧!那麼,資遣費呢?萬萬沒想到,他就是不說,只說那筆錢要好好規劃運用。


10幾萬資遣費花光
事實上,我不小心看到他銀行帳戶確實有10幾萬塊進來,卻轉了幾次帳後在一個月內快速下降。他打迷糊仗,不說錢的去處,往往是轉移話題指責前公司爛、同事爛。好幾個月夫妻每天為此爭執。在這樣的猜忌衝突下,新的真相浮出水面:原來是他玩股票選擇權,區區10幾萬,沒幾天就賠光啦!
再吵又能如何?錢也回不來了。我真正在乎的是,他始終沒找到「理想」的工作,一下子嫌太遠,一下子怪錢太少。這年紀的男人,真的只剩一張嘴嗎?
上個月,雪上加霜的事降臨我身上,公司縮編,我年資最淺被裁了,資遣費2萬而已。我們不想也沒本錢學藝人鬧夫妻不和或搞離婚,可是經濟壓力一天比一天大,再過一兩個月政府補助就要領滿了,似乎即將印證「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
或許只要他肯派駐去中國、我再到工廠生產線去工作,壓力就解除了。可是這樣分隔兩地,我們還是夫妻嗎?接下來該怎麼走,我真的不知道,我迷惘了……


愚弄人╱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