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薩克斯風吹手站在花蓮七星潭風景區裡,他戴著邊疆風情的帽子,穿了一件紅色有白條紋的襯衫,刷白的牛仔褲下,是一雙舊舊的咖啡色皮鞋。他站在海的面前,吹奏薩克斯風給所有人聽。

八架戰鬥機從空軍基地連續起飛,轟轟轟轟地。我的耳膜很弱,薩克斯風吹手卻不為所動,一曲萬芳的「猜心」在戰鬥機聲中隱沒。

一台三輪車後綁著兩支橘色小花傘,傘旁有兩袋黃色的冰淇淋殼子,藍色碎花檯子後面,一位戴鴨舌帽的男生趴在台前。朋友曾數度和我提起一個冰淇淋攤子,每回去每回都撲空,「呃啊──小杜又沒來!」朋友總是這麼叫。

我遇見了小杜的冰淇淋攤子,他穿的藍灰色工作褲很好看。

後邊有個賣地瓜和烤玉米的大嬸,戴斗笠蒙面巾的樣子像是客家婦女,每當戰鬥機聲結束她會喊上一句:「地瓜喔地瓜……。」搭著忽隱忽現的薩克斯風,和小杜突然的ㄅㄚˇㄅㄨ,今天的七星潭很有活力。

有人順著單車道騎單車來,車衣車帽很鮮豔。我轉過身,海浪成排翻倒在天地間,山海包夾我們,有人站在浪前對天空揮手。

我就在海浪成排傾倒的一瞬間,記起了一個夢。

我有一個夢,要回老家把那部單車運來花蓮,鼓吹爸爸媽媽來花蓮看我。鼓吹我的爸爸媽媽,也帶著他們的單車坐火車來,我可以帶著他們,順著花蓮的單車道,劃過七星潭、四八高地,和北濱公園。

我有一個夢,我可以帶著我的爸爸媽媽,順著台11線向南,沿太平洋前行,找幾間喜歡的民宿,讓他們累了的時候歇下。

我有一個夢,我可以帶著我的爸爸媽媽,在這個島上簡單樸素地旅行,從花蓮到台東,用單車繞過台灣東面的半島。我自願擔任嚮導,照顧他們食衣住行,並衷心期待他們會喜歡。

我有一個夢,當他們到了我熟悉的台東,我可以領著他們大街小巷去吃、認識我的朋友、到熟悉的單車店逛逛,然後帶他們騎到火車站,送他們回家,等候他們的笑容,或許還有驕傲。

我想著我的夢,隨海浪成排傾倒在沙上,感覺心底顫動。

從七星潭回家以後,我打電話給媽媽,跟她訴說這個夢。媽媽說了很多個可是,說來說去最後留下一聲,好啊。

好啊,我有一個夢,夢裡有三輪車的橘色小花傘,轉著爸爸媽媽的臉,像小時候的他們帶我坐轉圈圈的玩具馬一樣。

好啊媽媽,妳知道花蓮是一個,當海浪成排在眼前傾倒,山在後面的地方嗎?

我有一個夢:就是把東半個島送給我西部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