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我和他是國中的同班同學。國三時,我們交往了半年多,一直到國中畢業後的暑假,因為小小的誤會而分手,我成了他的前女友。因為從國一就是同學,所以彼此之間有很多共同朋友,感情結束時,兩人也說好繼續當好朋友,但我的心酸卻是從這裡開始!

臉書舊情 被她發現
畢業後雖然大家各奔前程,我們這一群國中死黨仍會找時間出來聚餐。每當有聚會,身為主辦人的我總會記得打電話約他,想要知道他的近況。一開始,以為自己早已放下那段情,只是單純的朋友聚會而已,但有幾次在他沒有出席的聚會裡,心中浮現了深深的失落感,提醒了自己並沒有放下那一段感情。當時他還沒有交新女朋友,所以我常常傳簡訊去關心他。他也漸漸察覺到我對他的感覺,但他還是覺得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也說朋友才是一輩子的!一直到幾年前,從共同朋友的口中得知他交了女朋友,即使如此我還是沒能放下他。
朋友的聚會或是他的生日,我總是習慣傳簡訊祝福他、約他,嘴上總說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心裡卻是滿滿的苦澀和心酸。就這樣又持續3、4年,直到前陣子因為臉書上共同朋友的關係,我收到他的交友邀請,也因為私心想知道他的近況,而接受他的交友邀請。然後有天我在臉書上發表一篇關於我和他過去那段感情的文章,沒多久,我收到一封私訊,一個女生來宣示主權,說我跟她男友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請我識相點,別打擾他們的生活,突然間,我被他從臉書的好友名單封鎖了。過了幾天,和國中同學聊天發現,那女生就是他的現任女友,我在臉書上寫的文章她也看見了。
現在的我總算是深深感受到從朋友變成情人很簡單,但從情人變回朋友真的很難。尤其是在其中一方並沒有真正放下的時候更難。傳了最後一封簡訊告訴他,友情和祝福我都會放在心裡,也感謝他陪我走過的17歲,正式的結束了這段維持10年的「好朋友,不只是朋友」!


冰之嵐╱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