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娜答結婚後,開始適應兩人生活,很多事情,都要重新溝通、適應,像是擠牙膏管,我喜歡從上面擠,她習慣從尾端擠。

每次早上她進浴室,看到牙膏管的形狀,想和我討論這個問題,但又擔心我覺得她小題大作,喜歡找麻煩。所以,她做了另一個嘗試,每天早上先將我的牙刷擠上一層牙膏,這樣的話,我就不用再擠,她就可依自己的習慣行事。

她這招的確很細心,我每次看到牙刷上可愛的白色凝狀物,都十分感動,往後拿著牙膏管,就很少從上面擠了,這讓她鬆了一口氣。有趣的是,過幾天後,她突然發現,自己的牙刷也多了一層牙膏,她心想,是不是我也幫她擠了?

她問我之後,我笑著說:「其實我根本沒有擠牙膏,只是我牙刷的牙膏太多,分一點給妳用,反正我的就是妳的,哈!哈!」她說她是個幸運的女人,兩人不會為了擠牙膏,而變成吵翻天的夫妻。

任何夫妻彼此個性都會有差別,不可能完全契合。另一半的差異,正是學習、成長的機會,我們不能活在自我中心的世界,凡事只著想自己,要求別人只能順著自己的意願。如果能接納對方的缺點,欣賞彼此間的差異性,才能讓自己更成熟,成為一個可以付出愛、關懷的人。

「包容」兩字,就是我在擠牙膏時,所學到的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