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際遇無常,原本喜愛自在無拘的我,面對父母失和的童年,長大後我選擇單身,心中只想過簡單快樂的生活。然而,就在我進入不惑之年,我的人生轉了個彎,成了眾多出外遊子的保母。

我原本是一家食品公司的總機小姐,學校畢業後,就進入這家國內頂尖的食品公司,幾年下來,職場順心愉快,和公司主管相處甚歡,直到有一天,我的頂頭上司告訴我,希望我轉個跑道,因為公司近幾年新增許多外籍員工,上司看我機靈又深知公司的環境,當然也因為我單身,所以想借用我的長才,協助管理宿舍。當下的我,為了飽暖生計,只好無奈點頭。

當上公司宿舍舍監後,我的時間幾乎全被占用,輪一天休一天讓我真的快以公司為家了,也慢慢成了管家婆,不管是員工生病、不守宿舍規則、彼此間有嫌隙,我都需一一排解。我既是黑臉,也是白臉,尤其面對外籍同事,我更要給予諸多的關注,讓他們可以有顆平和的心,好好為公司效命。

幾年的舍監工作下來,我發覺自己變雞婆了,因為包辦宿舍的大小事,我在無形中成了真正的歐巴桑。天啊!我可是小姐,怎麼卻愈來愈嘮叨,我的人生也在舍監的工作中變調了,唉!舍監真不是小姐可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