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姻緣是天注定,火爆生母、甜美佳人、老闆千金、鄉下女孩,到底誰才最適合老爸?

小時候我和弟弟跟著爺爺奶奶四處跑,只知道老爸工作忙不常出現,至於家中為何少了媽媽,卻從來沒有問過。小媽嫁來的那年,我就快小學畢業。「妳小媽已經是第四個了,在那年代,男人這是算風流了吧!」姑姑曾對著我們,細數老爸的風流往事,不相信小媽能待多久。


已經下聘 生母攪局
老爸年輕時是個帥哥,但脾氣不好,惹他不爽不是幹譙就是拳腳相向,女友一個換一個,直到快30歲時奉子成婚,婚後生下了我。這第一個老婆就是生母,脾氣同樣火爆。「我還曾被他們打架時丟來的掃把砸到頭!」姑姑印象深刻,生母是個很盡責的媳婦,夫妻倆很相愛卻互不相讓,不是吵就是打,在弟弟出生隔年,兩人就離婚了。
為了有人照顧我們小姊弟,爺爺奶奶四處請人安排相親。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子,因為個性內向一直沒有交往對象,和老爸認識沒多久就答應下嫁當後母。誰知道下過聘,看好婚期,為了生母一通電話要看小孩,舊情復燃,老爸不計後果悔婚了。「妳爸既然還那麼愛妳媽,就不應該答應再娶。」姑姑替那個善良女孩抱不平。那時所有人都知道「看小孩」不過是這兩人為了復合製造的機會,半年後兩人又打了一架,發重誓不再有任何牽連。
此後沒人敢提再婚的事,但老爸沒閒著,交了會計女朋友,這女的還是他公司老闆的千金,地下情被女方父親發現後,一氣之下要老爸自己走路,會計千金為愛搬來和老爸同住,「那陣子可熱鬧了,對方動不動就來要女兒,還要脅女兒不回去,就要殺了我們全家!」姑姑說。


不當後母 千金出局
老爸的個性是不受威脅的,他原本要和會計千金去公證,但她要求婚後不和公婆同住,老爸反而將她趕回去。「那天她在門口哭得超可憐的,原本我還想替她說話,但聽到妳爸罵了一句『要嫁我就來孝順我爸媽,照顧我小孩,不然就回去當妳家的千金小姐!』才知道這女人踩到地雷,救不了!」
之後老爸單身了幾年,我們也習慣了沒媽媽的生活,所以聽到老爸又交了新女友、一個清純的鄉下女孩,大家反應平淡,因為他的脾氣愈來愈壞,大家都猜新女友沒多久就會嚇跑,卻沒想到她卻是繼生母之後,真的被老爸正式娶進門的媳婦。記得小媽嫁來那年,我就快小學畢業,有一陣子奶奶和姑姑總會說些莫名奇妙的話,讓我和弟弟對這個即將成為媽媽的女人抱著恐懼。
出乎意料,小媽嫁來後努力幫忙賺錢,該做的家事一樣也沒少,對我們更視如已出。由於她和老爸年紀相差一輪,和我們只相差10多 歲,漸漸的我們和她就像朋友一樣,老爸如虎般的性格常對她大吼大叫,有時連我們都為她叫屈,她卻只會默默走回房裡,頂多嘴裡咕噥咕噥。
老爸最不被看好的這第四春,從結婚到現在過了20多年,小媽真的是賢妻良母,讓老爸更加疼愛,生活幸福,只差老爸那壞脾氣一直改不了罷了。


茄子╱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