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工作幾年,婚後懷孕離職,原本公司要幫我升職,但我人生目標就是當賢妻良母。
我在小康家庭長大,花錢節制打扮樸素,嫁進去後每周都要出席飯局,我穿不夠正式,老公也會念我。公公喜歡全家人出席請客,飯局都是外國客戶,而妯娌從國外讀書回來,我的語言能力比不上,加上她娘家很有錢,公公用一種她是嫁過來的千金,我要好好對待她的感覺,一直以來在生活上也替他們付比較多錢,我老公覺得要靠自己,但是有孩子後,這樣的不平衡讓我很在意。
婚前家人曾對我說,娘家後台強不強會影響你在那個家族的地位,我當時覺得哪有那麼誇張,後來發現真的有差。

公公和老公上班,我每天就跟婆婆一起吃飯聊天。我的情緒每天都溫溫的,沒發脾氣也沒大笑,有次我跟小孩說,晚上要跟朋友吃飯,他說:「媽,你有朋友喔?」當下我聽了真的蠻委屈的,老公在外工作,我是24小時跟他爸媽、小孩在一起沒法透氣;而且我也不會叫婆婆幫我顧小孩。

先生上酒店 不能懷疑
老公每月一半時間在外出差,在台灣也要跟客戶去酒店,他安慰我說很單純,要玩也是別人在玩,我只能相信。我會偷看他手機,很多是酒店妹傳來的,比如有新的小姐,還會附照片。他出差也是夜夜去酒店,婆婆說她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我開始減肥,還想去做雷射,怕被看成黃臉婆。

當初就是覺得他有車、有房即使我不拜金,還是會想嫁到好家庭,想專心當媽媽,必須考慮不上班也沒問題。我嫁進來後能夠回饋娘家,帶他們出國旅行,吃以前吃不起的。

工作跟家庭都是人的問題,我要把老公和小孩管理好,上司是公婆,相處沒什麼障礙,我會表達反對意見,但決定權還是他們。像我不希望孩子動不動吃藥,但婆婆認為還沒發燒就先吃退燒藥,我只好讓孩子吃。
妯娌的小孩念貴族學校,婆婆認為我小孩也應如此,不要跟社會底層的人攪和,而且教改亂七八糟,我說我也是公立學校念上來沒什麼不妥,但她覺得不能把小孩當白老鼠,「到時候親手毀了你小孩怎麼辦?」對此她會激動到小孩以為我們在吵架。
孩子的教育會是我的危機,很可能會讓我跟婆婆維持這麼久的關係一夕毀滅。婆家這個職場是我的全部,我沒有下班回家這回事,只要毀滅了,我就什麼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