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雅筑

我看見他總是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有時閱讀書籍,有時只是發呆。他散發出不同於常人的文化氣息,銀白卻茂密的頭髮,還有偶爾會戴上的書生式圓框眼鏡。我們都稱他為「謎先生」,當然,這是私底下的暱稱。

 

謎先生都是獨自前來,他會帶著一份報紙,在咖啡端到他面前之前,就會把報紙閱完,我們不懂他是怎麼辦到的,我也不確定他是否真的看完了,但他長得一副讓人信任的長相,所以我不會懷疑他的能力。

謎先生幾乎不交談,他會以微笑來表示謝意,我們都喜歡這樣的客人,沈默寡言卻有禮貌,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氛圍被他掌握著。他是學者?精專某一領域?退休的董事長?不管他的身份是什麼,他一定是個好人,他會是個友善的鄰居、慈祥的爺爺、謙卑的長者。我對他的認同來自於他舉手投足間的緩慢帶動、沉而無畏的微笑、雙眼的清澈靈光。

我只是驚訝了,當我發現他拉著雞蛋糕的推車奮力過馬路。他不是學識淵博的學者、洞悉真知的專家、遠謀深算的商人。謎先生和我一樣,只是個努力生活的市井小民。

或者說,他比我更認真地活在這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