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熊

好友筱敏在活動中認識了B君,深深的被對方的風度與體貼所吸引,因此儘管知道B君已有家室,筱敏仍不顧我們這群好友的勸阻,堅持和他保持著「朋友關係」。

終於,兩個月後的某一天,她黯然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再也不理我了。」筱敏哽咽,「他說我已經造成他的困擾了。」

所有人都沉默著,不知該如何回應。就聽她繼續說:「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對他來說,就像小妹妹一樣。而一開始,我也的確像是小妹妹,只是想享受這個大哥的照顧。」

「但到後來,我要的越來越多,甚至想介入他的家庭,他再也受不了,要我跟他保持距離。我崩潰了,跟他說我愛他,求他繼續陪伴在我身邊。」

接著,筱敏講出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他卻告訴我,依賴不是一種愛;憐憫也不是。」

看著筱敏憔悴的神情,我突然發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柔弱的角落,等著被呵護與照料,然而若將自身的依賴視為一種愛,甚至挾著脆弱之名去討愛,這樣的感情永遠是有殘缺的。

因為真正的愛是來自兩個成熟的人,在對等的狀況下,發展出彼此的健康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