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琪

所有的改變是從失業的那一天開始,但它卻像彩色的秋天,開啟了一個美麗的故事。
因為公司合併,在外商工作了近二十年的我,一下子從財務經理變成台傭。平常缺乏練習的我,在家事廚藝無法被家人肯定之下,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心情跌到谷底。

一個秋天的早晨,送走了上班上學的家人,望見窗外小學校園裡,彩色的落葉滿天飛舞,形成一個美麗的畫面,頓時想起小學參加過漫畫比賽的我,心想何不重拾畫筆?於是我開始回想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當個插畫家或小說家,但已五十歲的我,還有實現童時夢想的可能嗎?

經過萬分的掙扎,我給了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我告訴自己;「勇敢的去完成你的夢想吧!這是個美麗的開始!」我決定寫一本以圖畫搭配少許文字的繪本童書開始。為了不讓這個想法成為家人茶餘飯後的笑柄,我秘密的進行這「偉大」的計畫。

住家的巷口有一家賣植物的花圃店,提供下午茶,從花圃的座位右邊遠遠望去,可以看見國小的校園,另一側是濕地公園的後門,這裡是我的秘密工作地點。每天午餐後一杯拿鐵咖啡,開始我的繪本彩色世界,下午五點是我的下班時間,在女兒下課之前,我趕緊回家煮晚餐。兩個月過去,一點靈感也沒有,枯坐在花圃之中,像個失魂落魄的中年婦女,沒有想像中的浪漫。

從校園的落葉,知道冬天悄悄的來了,忽然之間,想起曾經記錄女兒成長點滴的心情日記,它應該可以成為畫本主題,以一個小女生看世界,加上天生幽默的她,常發出無厘頭的話語,開始有了繪本的基調,八個月後,繪本終於有了雛形。

經過四家出版社的退稿,終於有一家出版社願意出版我的繪本,我興奮得不可言喻,那天下午,我買了一個蛋糕到花圃,慶祝並感謝他們的陪伴。我點一杯拿鐵,坐在花圃中間,遠遠望去校園的落葉如此的靜美,今年的秋天,是我美麗故事的開始,誰說人生的秋天不能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