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頭

生命中的密碼,稍縱即逝!

多 年前的一個早上,有一台車停在我家樓下,因為它破舊得很特殊,讓我印象深刻。之後不久,我載父母親去基隆中正公園散心,由於車位難尋,我便環繞山丘看看有 無機會,不一會兒,居然在山旁的樓梯口看到此輛車子停駐!大約到了晚餐時間,帶父母去士林夜市吃點小吃,又在路旁看到此車!

還有另一故事,小學時我曾經被某個班上女同學邀約,去她家一起作功課,印象中那條小路有山坡有河流,風景很美,但小學畢業後,有天我試圖尋找那條離家不遠的小路,卻怎麼也找不著,就算現在我開車偶爾還會有意無意繞繞,但它好像從地表消失一般,完全無影無蹤。

生命中的密碼,有時它出現,你沒注意到,有時注意到卻沒抓住它。偶爾我會後悔,沒有等在原處看看那輛車的車主到底是誰?又或是記住那條小路,或許它們跟我未來的人生息息相關,或許它們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密碼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