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老媽就對弟弟很沒輒,為了得到喜歡的玩具或食物,他會作勢撞地板威脅老媽就範,老媽一心疼,就順他要求。直到有一次,我爸看到他又用這招來威脅老媽,就很用力抓他的頭去撞地板,他痛得哇哇大叫,終於不敢了!老媽曾自嘲,她前輩子欠弟弟的吧!也因此,弟弟成為一個活生生的Mama’s boy。


上高中時 喝清潔劑

因為住在山區,我跟妹妹從小一就獨立搭公車上下學,下車後還需走半個小時的路去學校。弟弟上國小時,我們終於脫離搭公車生涯,早上可以搭媽媽的專車,多貪得半小時的補眠。為什麼老媽開始開車接送呢?是因為她看到電視有綁架新聞,怕弟弟被綁架,託他的福,我們有車坐了!
到了高中時,因為通車太遠外宿,課業壓力大難排解,弟弟得憂鬱症,除了在學校有幻聽,甚至曾經拿清潔劑來喝,幸好老媽即時發現阻止,替他辦了休學,花了一年陪伴,他才慢慢走出陰霾,重回高中就讀,也考上大學。
由於大學在外縣市,弟弟再度需要租屋,開學前,老媽從台北開車南下載了一堆家當,幫他把床鋪、廁所、房間都打掃得乾乾淨淨,弄了一間又便宜又環境好的套房,還教他跟同層室友打招呼,帶他去吃一頓好吃的,再依依不捨地道別。我看老媽眼眶還差點泛紅吧!回想我上大學時,老媽只管把我東西丟到宿舍門口就離開了,哪會幫我那麼多!弟弟上了大學,老媽大約每個月都會找藉口去看他,雖然每次去,房間都像遭土石流肆虐,成堆衣服沒洗,廁所馬桶長黑眼圈,老媽小小嘮叨一下,還是不厭其煩地整理,真是個奴才媽。


慘被二一 還騙家人
別以為從此弟弟就能融入大學生活,常常一個月沒過完,就把老媽匯去的錢花光,還打電話回家討零用錢。升大二暑假前,老媽收到學校成績單通知,他快被二一了!弟弟卻欺瞞只要重新暑修就好,甚至自作主張把那間優質套房退掉,說和同學一起住比較省錢,直到開學老媽去看他的居住環境,才發現他被同學騙了,住在陰暗的樓梯間,旁邊是廁所,睡覺時旁邊還有人會經過,根本沒有居住品質,價格也只比先前套房便宜一千而已!看得老媽回家後邊哭邊抱怨,果真弟弟住沒一個月,趕在被二一前先辦休學打包回府,而已經給了朋友半年的租金也當作丟水裡了。
接下來半年多,他開始準備重考,住家裡有媽媽陪伴,安分多了,以家裡通車半小時內能到的大學為目標,終於不負眾望考上了,生活圈從此安全多了。後來為了訓練體力,他學了自由搏擊,也開始打工,心態跟生活健康多了,雖然在家裡還是不做家事會跟媽媽嗆聲。
交女朋友後,弟弟還是沒有脫離媽寶本性,因為不會開車,有次藉口要載老媽去採草莓,結果是女朋友想去,然後開車的人是老媽,但老媽也樂得兒子跟她出去玩,所以媽寶和媽媽是互相得利吧!現在,弟弟終於大學畢業了,目前正在等當兵,等媽寶當了兵之後,我看老媽又有得煩惱了吧!


魚小梨╱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