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錯,你身邊永遠都有這樣的女性友人:條件不錯,甚至極佳,受高等教育,大多性格開朗,隨和風趣,甚至有些男人氣,好打抱不平等等,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們通常都已過了適婚年齡,仍沒有適當的直男對象。真正重點來了:因為她(們)身邊,總是被群男同志圍繞。


男友永遠陰柔愛貓
「沒辦法啊,」Sophia聳聳肩,雙手一攤:「誰叫我歷任男友,一個個後來都現形為gay?」「是妳自己喜歡帶陰柔氣質的男人吧?」我說。Sophia永遠只在意她「男友」的服裝品味,髮型,香水,藝術才華,設計天分,愛好整潔,和養的貓……
「可是,」我提醒她:「把這些特質全加在一人身上,這人怎麼可能不是gay呢?直男不可能同時具備這些優點啊!」
永遠識不清「男友」和「閨中密友」,「約會對象」與「姊妹淘手帕交」之分別的女人。一生總在打獵戰爭冒險和女人間周旋的海明威,光憑他養了那麼多貓,就有人懷疑他是同志。
「不管,我就是無法抗拒敢穿紫色披風的男人……」Sophia若有所思:「你還記得Joe嗎?」天啊,那個她20年,不,30年前認識的男人。「他到現在也沒結婚……」她還不死心。
永遠紫衣紫襪紫鞋的男人,他去當兵時Sophia為他養他的貓。Sophia後來出國,養貓的責任落在我頭上。
「至今沒有聽過他是同志耶。」Sophia微弱抗議。我想除非Joe在她面前和另個男人做愛,否則她至死不信……但,是又怎樣?
「是gay我還是可以愛他呀!」Sophia五十好幾還一臉夢幻。「會不會有天早上你醒來,發現自己不是同志?」她問我。「這事從來沒聽過,不過倒是不少直男醒來發現自己是同志。」我回她。
Sophia笑了,真心地,我想她是真心喜歡同志,全世界的同志。


《我的雲端情人》陳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