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C

在關係中,安全感時常扮演著一種很詭異的角色。

當你感到安全時,可以放心做事,情緒平穩冷靜,甚至感到被愛,也有能力去愛人。當你感到不安時,任何事都可能暴跳如雷或如履薄冰,感到孤單、不被支持。

其實我們從小的時候開始,面對「分離」,本來就容易感到緊張和抗拒,這是一種人的基本生存保護機制。但是,需要多少的愛才足夠化解心中的不安呢?我總是認為,安全感是自已給的,因為只有自已能真正撫平自我內心的感受。

若再細說,安全感其實是需要學習的。

如果妳發現對方已經很努力了,但妳卻仍然感到恐懼、害怕、不安,當他身處重要的工作中,妳依然不停地打電話,只因妳無法安撫自已的徬徨無助,長久下來,人的情緒是流動的,有誰能夠永久承受妳對於關係的不安呢?

我們應該在生活中留下時間與自我共處,誠實地問自已:「我真正需要什麼?」

依賴,過與不及都會讓關係變得不安全,害怕因此油然而生。我不會要妳放下,因為真正的放下,是不再受情緒控制所苦,不再受喜怒哀樂所囚,但我會請妳不要壓仰,哭出來、說出來,我願傾聽,我能傾聽,直到,妳可以真正的放過自已。

以上,獻給我許久未見的好友。

祝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