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之郎

節慶是服務業最忙碌的大日子,偏偏我們家資深同事年假特多,所以在幾個公司撈錢的重要日子裡,往往只有最低人力來上班。一早,我在收銀兼服務台外加客服總機當班,另一個出入口有組長看守,樓上辦公室也有一位超嚴謹前輩鎮守。

早上一開店10分鐘,我的櫃台前全部被攻陷:要結帳的、問東西的、電話預定、辦會員卡等等,我只有一個人,一次只能為一人服務,面對A客人時,只能跟其他客人說:「不好意思,請等我一下喔!」然後心裡苦笑著。最後好不容易將大家的問題解決掉之後,來了一位打扮高尚的婦人,一開口就說:「請問沒有別的服務人員了嗎?」臉色看起來不是挺開心的,我心想她大概是想要看精品櫃的商品,需要人員介紹吧?如果請組長去服務,這樣後門勢必沒人看管,要是辦公室的婆婆下來巡場發現到,一定沒完沒了,可是我又不想請她下樓開櫃,於是我問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她說:「這樓層沒有洗手間嗎?」挖咧,我真的當場很想罵人。正當我超不爽時,一位稍早我服務過的老先生又走了過來,他滿臉喜悅的說:「小姐,謝謝妳喔!我找到我要的東西了。」看著他緩慢離開的背影,我心想,做服務業的,一天裡也許會遇到很多小小的不順心,但是只要有個願意對我們微笑或點個頭的客人出現,便會成為一整天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