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遊

我的第一個電鍋用了十年。三人份的小電鍋,粉白色的外觀,只煮蔬食,非常溫柔而盡責。

 

電鍋不管放在房間的哪個角落,那裡自然就會顯得特別明亮,角落也不再是角落。

電鍋教會我許多事,特別是聲音。

電鍋剛開始煮、煮到激動處、快要煮好時,聲音都不一樣。從充滿期待的「呼嚕嚕」,經過熱鬧的「嗚嚕嚕」,再到最後滿足的「噗嚕嚕」……聽著電鍋的聲音,總讓我感到安心;我是被電鍋照顧著的人。

電鍋壞了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滿是驚訝;其實我從來沒想過電鍋會壞掉,總以為電鍋肯定和其他的東西不一樣,電鍋是不會死的。

我試著理解與接受電鍋的選擇;帶著微微顫抖的感謝,將電鍋擦拭乾淨,好好道別。

電鍋裡裝著我的十年,我把它們放進無聲的電鍋裡,一起拿到資源回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