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系列的「豬稠與裸女」照片,引起很多人的好奇和質疑,始料未及。
去年我以豬稠作場景,找模特兒裸拍,58張作品一放上FB,一堆朋友按讚,分享傳開了,讓養豬牧場發起一股瘋,突然有人留言罵我,說照片下流、齷齪。照片被檢舉,只好先關掉。原意被曲解,覺得很受傷,獅子座的我,反骨啊,但面對批評,不知從何辯解起。
我今年32歲,平日是送貨的。雲林大埤土生土長,19歲退伍離家跑到台中,闖了4年,半毛錢也沒存到,就回老家幫姊夫的家具店送貨。3年前,看到朋友拍煙火,覺得他把瞬間綻放的煙火拍得好美,開始自學攝影。


豬仔囝整群吱吱叫

攝影變成興趣和兼差,我邊送貨,邊想創意。因為非正統科班出身,想法天馬行空,老想著要拍些獨一無二的作品。把女模帶進豬稠拍,要呈現的不只是裸體,還有豬稠跟豬。當初構圖很單純,選豬稠和成長經驗有關。我在大埤土生土長,以前大埤到處是酸菜田,後來酸菜種太多,導致土壤酸壞,影響土質。村民紛紛轉型養牲畜,現在大埤有好幾家養豬戶。當大家都在拍可愛的牛羊雞鴨和草泥馬,就是沒人拍豬稠跟豬。我想突破一般人的想像,豬稠不只是髒臭、給豬吃喝拉撒睡的地方;豬稠也是一個攝影空間。除了讓黑豬哥、粉紅豬母入境,拍豬仔囝最趣味,抓一隻豬仔囝起來拍,整群豬仔囝會一起吱吱叫。在豬稠工作一天,踩著豬屎拍照,也是種體驗。
原本照片關了一陣子,不想給人看,但因為一些緣故我想通了。其實每個人的眼光不一樣。藝術跟色情本來就是兩極,標準是觀賞者自己在訂,非常主觀。喜歡我的,我怎麼拍,他都喜歡;不喜歡我的,永遠都在挑我的毛病。您說是嗎?

果凍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