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鼠

想想,愛情有時還真像復健,每次爭吵、冷戰所帶來的傷痛,都需要讓身心靈調養生息一下;如果不幸失戀了,復健更是一條必經的漫漫長路。看看,傷癒復出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不也沉寂了2年之久,靠著不斷努力復健,終於重回大聯盟站穩腳步。

為什麼會突然會有這樣的聯想與感觸,一方面當然是受到王建民東山再起的精神感召,另一方面,想起和「那個她」分手至今差不多要一年的時間,回想那段「復健」的過程,至今仍點滴在心頭。

曾經,我也在「屍體遊戲」裡來回遊蕩載浮載沉,每天如行屍走肉般了無生氣的苟延殘喘,這樣的日子像是生、也像在死,更讓我感到快要窒息的是,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維持多久。

「轉念」的道理你、我都懂,只是你、我更了解「放了自己、給自己一條生路」沒那麼簡單,剛開始陪我亂無頭緒復健的是酒精、是失眠,每喝必醉、每晚失眠,是我給自己的菜單,每天按表操課,就這樣我度過了復健的第一階段。

之後,你開始想要振作,想要給自己重生的機會,不管是為了自己好,抑或是要讓當初的那個她將來後悔,你重新審視自己給自己的復健菜單,開出訂定你認為對自己最好、最能擺脫現狀的菜單,像是溺水的人抓著海中唯一漂流木般,死守它,因為這是你當下唯一能做、想做、與會做的。

只是,復健的痛苦與真諦,這時才真正展現它的威力,因為下一階段挑戰是你的心魔。日復一日看似一成不變的復健之路,你開始感到乏味、疲倦,甚至厭煩;因為往往只要那個她沒有因此回到你身邊,或是你找到取代她的人,還是生活仍未步入正軌,你就會開始質疑這趟復健之旅,到底是自己騙自己,還是根本一點效果也沒有!

如果現在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你,正好,處於想放棄新生、重回墮落的老路子,請想想如果王建民當初復健那麼久,說放棄就放棄,他現在會在哪裡?雖然「相信就會有希望」,是一個老掉牙的詞,但復健就是這麼老套,沒有捷徑、反而更需要一股傻勁支持你、支撐你繼續往前走下去。

有人說:「時間,是失戀最好的解藥。」我認為時間之所以能發揮功效,關鍵還是在於你肯復健。倘若選擇一直醉生夢死下去,你獲得解脫的那天,只能冀望在進棺材的那天;相反的,只要你肯跨出那一步去做復健,不論過程有多艱辛,時間會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不放棄它、它就不會放棄你。」

相信就有希望,王建民做到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