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婚姻:和枕邊人睡同一張床卻各懷所思,當身體結合,靈魂不再舞動,而是例行公事,完事後他抽著事後菸,而我拿起手機玩臉書……
和先生交往時,媽媽強烈反對,就連我懷孕了,她還寧願我當個未婚媽媽;因為媽媽是過來人,第一眼看到先生就直覺他是沒有責任的人,但我還是想賭一賭。婚後2個小孩接連出生,生產費用都是婆婆負責,因為先生工作不穩,每次跟他拿錢買小孩的東西,就要看他的心情。後來他變本加厲,喝酒回家就鬧得雞犬不寧,我永遠忘不了,我試著與他溝通,卻換來拳打腳踢。我們一度協議離婚,卻為了小孩歸屬而吵了起來,不了了之,剛好媽媽開店做生意,我帶著小孩跟著媽媽工作,找到藉口不回家。

 

公公中風婆婆辛苦

後來,公公太勞累而中風,入院後發出病危通知,先生載著我和小孩奔馳到醫院,他在觀察室外泣不成聲,我起了側隱之心,當他的肩膀安慰他,公公雖然撿回一條命,卻全身癱瘓。出院後,眼見先生的兄弟們沒人願意照顧公公,全丟給婆婆一人,婆婆又要到田裡,又要趕回家照顧公公,我於心不忍,開始每天下班趕回家煮飯,幫公公擦澡、灌食牛奶,減輕婆婆負擔。婆婆對我非常感謝,經常把她的心事傾訴與我,在這個家我是婆婆的心靈寄託。
 這6年來先生脾氣改了很多,不再粗口和暴力,但依然沒有責任感,工作賺錢不是為了養家,而是為了玩樂打網咖,對小孩也不關心。每天載小孩上下學都是我,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單親媽媽?而我也沒有否認,因為事實上我就像個假象的單親媽媽。
 與先生溝通他卻當我是隱形人,日子一久我也懶得跟他講話,朋友都問我為何不離婚?老實說我一個人賺錢能力有限,小孩漸漸長大,生活開銷很重,家裡一切的支出有婆婆扛著,我的負擔減輕了許多,我又不希望和孩子們分開,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我相信我的付出,我的小孩都看得到也能體會的。
 


無糖綠╱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