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深深

如果風可以吹撫傷痛,如果雨能夠洗滌傷痕,如果霧有辦法淡去傷疤,如果當初有人可以適時地教導我失戀並沒有那麼地可怕、失戀並非是因為我有做錯什麼、失戀不是什麼令人難以啟齒的壞事,或許當初因為失戀而造成的傷口,就可以再微小一點。

失戀的結果,真的全然都是負面的嗎?如今回想起來,當初給自己的那些痛,有好大一部分都是多餘的,因為換個角度想,失戀也讓我學會了很多的愛情哲理,明白了「戀愛」只是彼此感情的一部分。戀愛中的兩個人,除了享受熱戀時的浪漫氛圍,在當下開心地遊山玩水,欣賞高山遠景、藍天大海外,更該在清醒之時,了解戀人心中真正與你的「距離」,無論是興趣上的距離、習慣上的距離或心靈上的距離。也許有些距離近,有些距離遠,要如何將彼此拉到最「適當」的距離,又能讓彼此繼續徜徉在同一個風景,是一門學問,可惜當眼前的風景變了,過去所愛的那個人的心也跟著變了,於是我只好選擇「放手」,和他一同以「變」應變!

曾聽人說:「想像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路,卻有一道迎向未來的光。」就是因為戀愛裡充滿了想像,所以當發生「失戀」事件時,換個角度想,這只不過是讓我們有機會將對戀愛的錯誤憧憬「扶正」,讓我們認清現實,看清那有如幻影蜃樓的迷離光彩—原來離開我的那個人,並不是適合與我牽手一世的真愛之人呀!

失戀不是必修學分,但在適當的時機補正修調,或許可以讓自己更明白,當站在愛情的分歧點上,我們的人生只不過在淘汰掉不適合自己的愛情過客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