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路上跌倒,剛離婚的我很感謝她相助,恩情變男女情,情非得已。


朋友慧心的外表瘦弱,卻掩不住骨子裡不服輸的個性,或許是老公太軟弱讓她沒有依靠,雖然她對自己還算禮遇客氣,仍看得出來脾氣並不好。
我打離婚官司期間,慧心多次主動站出來替自己抱不平,在精神上給自己很大的支持。離婚後有了轉換職場的念頭時,便在慧心的鼓勵下來到她的單位,在這裡看到她對工作努力不懈的態度,雖然朋友和上司的角色變換,唯一不變是她的關心。自己年過30,對業務工作卻很生澀,尤其離婚的打擊讓自己完全失去自信,這樣要如何完成目標呢?夜深人靜更感茫然,但想到慧心的鼓勵,提醒自己堅強。


利用女兒 問我隱私
慧心的關懷卻漸漸變了樣,有次她竟然偷偷利誘5歲的女兒,想知道我和異性交往的情形,那天我氣得要和她劃清界限,卻苦苦想不出方法制止她。在那頭腦不正常的時期,竟然想到用發生關係來嚇跑她,可是事實證明自己錯了,出乎意料的是她不但沒拒絕,表現得比自己還主動,那天開始我們的關係更複雜了。


特權待遇 感到憂心
投入業務工作後,放不下身段、對專業的不熟悉、單親爸爸的經濟壓力,極大的挫敗感讓我更渴望早點進入狀況。然而,看著其它同事頂著大太陽,有任務的騎著機車東奔西跑,自己卻像個草包,每天由上司接送上下班,因此多次主動要求上司教自己更多的東西以充實專業,畢竟有了收入才能生存下去。但慧心往往只是叮嚀:「不要太累、壓力不要太大、想放鬆就放鬆!」
面對這樣的待遇感到相當憂心,我想還是必須靠自己才行,因此便提起勇氣約一位女性友人見面,雖然當時並沒有太多的專業可言,新手上路竟也成交了第一個案子。回程的路上一直想,如果慧心知道自己獨力成交這件事一定也很開心!回到公司後,她果然開心的載自己出去吃飯慶祝,可是在餐廳裡上完洗手間回來後一切全變了。她臉上凝重有一股令人窒息的殺氣,她耐住性子一個字一個字的說:「你今天到哪裡簽約?去了哪裡?對方是你什麼人?」她突然歇斯底里大罵:「為什麼跟客戶去餐廳?那女人跟你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去吃飯沒有講?」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行為嚇了一跳,其實那位朋友知道自己剛離婚且換了行業,所以不由分說的支持自己。安撫好她的情緒後,回到家打開公事包,竟發現散落的發票和客戶的小禮物被拆開!原來剛在餐廳時她偷看了我的公事包。


分手還錢 不分送車
類似狀況不斷發生,原來在她的恩惠下,自己必須乖乖的認份,感謝她的施捨讓自己活下去,然而她龐大的壓力讓自己喘不過氣來了,決定提出分手。她憤怒得要求賠償她的付出,那是能壓垮自己的一筆金額,但看來只有這樣才能讓事情平靜下來。慧心明白我的態度後又哭著求我不要離開,說一切只是氣話,只要我回心轉意,她願繼續供應我的開銷,甚至送一台汽車給我。但我只怕,哪天不如她意時又要翻舊帳,到時要還的金額就更大了。
我的生活很辛苦,雖然感謝她的禮物,但生活並不是一件貴重的禮物就能改變!不想人生因此就理所當然似的受到她干涉,狠下心拒絕她的美意。事後我去貸款把這筆錢還清,日子更苦了,是自己種的因,這也是解決的代價之一吧。


葉知秋╱宜蘭(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