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嫁了醫師,人人稱羨,我從小跟姊的感情就很好,姊是老大,我是老么,我們年齡有些差距,加上都是女生,我從小就都是她照顧我。她餵我吃奶、換尿布,國一時,還帶我到雜貨店買衛生棉。姊連跟男生約會,也會帶我當電燈泡。我媽43歲車禍過世,爸沒再娶,養鴨過他的生活。媽不在,姊對我來說更重要,她亦母亦友,是我學習的榜樣。


姊護專畢業,在醫院工作。爸賺的,給哥哥們用,姊賺的就給我用。她出錢讓我補習,常提醒我「家裡一定要有個大學生。」我考上中正大學,她好高興。姊28歲嫁姊夫,姊夫是她同院的醫師,和姊認識很久,交往1年多結婚。姊夫很少來我家,從他跟我姊交往,我只跟他吃過2次飯。他不太講話,爸私下都說他優越感強,我覺得,既然姊愛他,沒差。
姊婚後就懷孕,兩年生了2個外甥,姊想再生女兒,第3年又懷孕。我那年大四快畢業,很替姊高興。


狠心竄改就診病歷
有天晚上姊姊打給我,突然說要來宿舍找我,原來,姊夫外遇,對象是姊夫的同學。我無助的安慰姊姊,姊姊哭完,選擇原諒姊夫,還交代我不能跟爸爸說。隔天,她就流產送醫院,我跟爸爸跟哥哥到醫院時,看到她大腿都瘀青,簡直不敢相信。

我姊夫沒到,護士說她自己走進來。我們看姊從手術室被推出來,都先忍住,哥叫醫師先開驗傷單。直到姊穩定,她才說,她跟姊夫溝通,姊夫想離婚,姊試著挽留,但姊夫說「外面女人已懷孕。」姊受到刺激,回問姊夫「那我肚子裡的,怎麼辦?」姊夫翻臉推倒她,把她踹到流產。

我們很激憤,哥半夜拿著驗傷單叫醫院通報,爸還叫警察,最後都被姊阻擋住。姊說要顧及對方長輩的聲望,鬧大,孩子最可憐。
我替姊不捨,被丈夫打到流產,還有什麼好談?爸拒絕姊夫家人來探望,我陪姊住院,後來我了解姊的複雜心情。
最後,爸找姊夫家人協調,原來他們早就透過關係,銷毀並更改姊流產的就診病歷跟驗傷單。爸跟他們說,要把姊獨自帶回家休養。我叫姊不用工作,我賺的薪水,足夠給她零用。

我現在每周都回去陪她。她跟姊夫分居將近1年,心情已恢復,她跟我說,這婚姻,不值得她再走下去。
我還沒交過男朋友,但我不會因此排斥,只是,看到女生在婚姻裡,存在一些無法改變的不對等關係,會讓我對婚姻遲疑。我想只有不斷充實自己,讓心堅固,假使未來在婚姻裡遇到挫敗,才有足夠的勇氣再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