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亞經過了3關嚴格的考核後,獲准進入「角頭商會」這個神祕的組織。
她的同行曾經告訴她,說這個商會和獅子會或是扶輪社都不一樣,會員之間,除了互通訊息做些公益外,更像是一種幫派,組織相對嚴密。很想在事業上闖出一點名號的阿亞,不顧男朋友小吉的反對去申請加入。
小吉來自一個公教家庭,自己也在一家公務機關捧著鐵飯碗,他愛阿亞的熱情豪放,卻擔心她那種不顧後果的賭徒冒險性格 。


大嫂不在送給大哥
阿亞從小習慣了做生意的父母和孩子之間,不停用爭吵來表達情感的方式,他們可以從混亂衝突中找到平衡點,她很不習慣小吉家那種禮貌節制壓抑的相處方式。就像知道阿亞要申請加入「角頭商會」這件事後小吉心裡很反對,但是他也只敢輕描淡寫的說:「這個名稱怪怪的。」「我的小吉吉,別東怕西怕的,愛我就相信我吧。」「請不要叫我小吉吉。」小吉連生氣時都很有禮貌,還會加個「請」字。
阿亞來到「角頭商會」感到生門陌路的,為了主動聯絡情感,送了一箱剛剛從山上摘下來的水蜜桃給會長姚大哥。不久,引起副會長美心姐的關切,美心姐說起話來幹來幹去的,有點幫派的味道:「幹,才剛來就做動作ㄡ?很有氣魄。幹,不驚死。」阿亞委曲的問說:「哪裡不對嗎?」「妳把水果交給誰?」美心姐對著阿亞噴一口菸,阿亞不敢發飆,這點智慧她還有:「大嫂不在家,我直接交給大哥。」
「大嫂告訴別人說,有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人送水蜜桃給大哥。當大嫂追問是誰送的時,大哥還故作神祕狀的說,一個女人啊,大嫂因此心慌了。」美心狠狠的瞪著阿亞像是要剁了她。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