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流行閃婚,不少明星都結婚了。若細問他們,到底認識了幾個月?大多都不到一年。婚姻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想結婚,要有一種FU。
我常碰到投訴:女人和男人愛情長跑7、8年,男人始終沒有求婚。不管家人怎麼催,兩人都不急。不久,其中一方移情別戀,立刻結了婚。另一方很愕然,總會抱怨:這樣的事情沒有倫理,是我先來的,而且我來很久了,怎麼你一來就馬上扶正?其實如果他願冷靜下來,他就會明白:這沒什麼道理好講,他就是想娶(嫁)那個剛來的,和你相處那麼久,就是沒結婚的FU。抱歉了。


腦中預見今生伴侶
有的人談戀愛談了20年,越談越知道,不應該結婚;有的人你一看到他,就彷彿有一種感覺─他是我今生的伴侶;如果他剛好也這麼想,那麼,賓果!兩人若年紀到了、經濟條件也沒差太多的話,婚姻就馬上成立了。
不久前訪問杜雯,她和李建軍教授也算閃婚族。李建軍從電視看到她,就知道她是今生新娘,她和他腦海裡的形象完全符合。第一次見到她,沒說到幾句話,就在她耳邊說:「我們可不可以先結婚再交往?」雖然有點怪異,但至今10多年了,人家倒是不曾後悔過。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特異功能,腦海裡也不曾見過今生伴侶的形象,閃婚要成功,多少靠點運氣。
看過很多的閃婚,綜合起來,我看出一點端倪:如果是基於愛情心甘情願閃婚的,比較容易成功;若是因為:父母壓力、想逃離原生家庭、補償失戀、報復移情別戀情人、年紀到了急了……等原因而閃婚,就很容易閃離。後者比較容易在婚姻出問題時再找個地方逃避,畢竟本來婚姻也只是他的一時避風港而已。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